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37)

来了来了我速度八十迈

前面戳 这里

037.

 

裴珍映举着前两天刚更改过的剧本,冲他叹了口气:“哎,你说到底是谁要开拍以后空降剧组,害我们后面不少戏份都需要重排啊?”

 

依朴志训本人的性格,恐怕不会对此有丝毫关心。导演要求他们加或减戏,通常照做就是。

但有他神通广大的经纪人随行,他再不闻窗外事,也能听到不少可靠消息。

 

郑妍佳今天把他送到剧组之前,还神色复杂的嘱咐了他一次:“听说来的是个大牌,具体是谁我不清楚。不过编剧是直接给他加了个反派角色,和你这次的暖男人设不冲突,不用担心被抢了风头。就是你们对手戏挺多,那个变态角色成天不跟女主过不去,非得折腾你。如果遇上个脾气不好的,你记得能忍则忍,别起冲突。”

 

这真是小看了他的容忍程度,四处给人家搭男八号角色时,难搞的明星们他遇上的可不要太多。

专业技能出众,演技碾压众人的,他不够格去做配角。大多是些靠流量捧起来的偶像派,好几个对工作人员全无好脸色不说,还成天由着自己的性子来,一场简单的对话戏拍十条,一条扇耳光、挥拳头的戏能拍二十条。无非就是看他知名度不高,又没有工作人员陪伴,挑着他这个软柿子捏。

朴志训内心劝了自己八百回,也能忍了下来。如今好歹是更专业的剧组,背后还有随时能拿高跟鞋踩死人的郑妍佳,哪里需要担心?

 

他自然是说好。

 

这时被裴珍映问起,也没有八卦一下的想法,只卷起剧本敲了他的头顶:“你管是谁呢?导演给安排什么,咱们就演什么吧。”——其实是他眼下已经将自己割裂成了两个,一个沉迷拍摄似的不敢松懈,一个仍对与姜丹尼尔的分手耿耿于怀。

倒不是对于当初决定的后悔,有些事情可以靠自我安慰去排解,靠时间去淡忘。然而有些是为一时贪欢假装不在意,日后会变本加厉发作起来的隐疾。

 

裴珍映原本想要反驳两句,转眼看见他最近明显瘦削的脸,还是撇撇嘴没有再说。

 

知晓他和姜丹尼尔分手的只有郑妍佳一人,却是每个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他的低落情绪。

 

他们这边陷入了各有心思的沉默,那边就有导演助理迎着空降神兵走了过来。

朴志训一眼看去,恰好对上姜丹尼尔含笑的注视。

 

他与他初次见面时,姜丹尼尔就是这样看着他,引诱他从一开始尚能探出口鼻呼吸的水位,自寻灭亡的走向了离日光渐远的深渊。结果他们在陌生人与恋人身份之间交替了几回,他望向他的眼神,也依然没有改变。

仿佛从头到尾,沉溺、挣扎都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
 

 

 

工作性质不允许他有伤春悲秋的时间,做好妆发后的第一场戏,就是和他前任的对峙。

剧情需要他扮演的角色,在屡被反派戏弄,甚至险些失去挚爱的女主角后,单独约见姜丹尼尔的角色,想单枪匹马的在废弃仓库中解决问题。他必须愤怒的同时,保持着正常人的克制,在反复质问无果后,对姜丹尼尔挥拳相向。

 

朴志训进组以来一向表现良好,为了逃避感情,将大部分时间花在钻研剧本上,经常能得到导演的称赞。

唯独今天,算是彻底毁掉了他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好印象。

 

“剧本你没看过吗?朴志训!”导演喊了八条停,终于忍无可忍的摔了剧本:“要你克制又愤怒,你连姜丹尼尔的眼睛都不敢看?观众可以体会到你的情绪吗?你他妈之前的表现是鬼上身帮你演的是吧?演不好就不要耽误大家时间。”

 

导演是圈内出了名的暴脾气,在剧组也不止骂过他一个,偏偏他对戏的人,让这种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也变得难堪。

他知道纯属自己不够入戏,鞠着躬道歉。

 

“林导,没必要吧?”他最不想听见帮他解围的人,仗着自己和导演合作数次,在一片寂静里出声了:“毕竟我一来就要和我拍情绪这么复杂的戏,总得给人家一个适应过程吧?要不你把他借给我五分钟,他再不在状态,你骂我行吗?”

 

现场无人问询他的意见,姜丹尼尔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,将他推进了临时搭建的化妆间里。

 

朴志训不肯抬头,既是觉得他们已无话可说,也是难堪到了极点的鸵鸟心态。

 

“你不抬头也行,好好听着我说吧。”姜丹尼尔似乎没有锁门的意图,和他说话的语气里带着讨人厌的轻佻:“你是不是觉得和我闹分手,特别有意思,我就会比对别人更在乎你一点?”

 

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瞪圆了眼看向说出这番话的人。

 

“可惜这招太老土了,用过的人数不胜数。你要真想在我身边多待久一点,不如……”从来都不曾出现的恶意浮现在了姜丹尼尔脸上:“你告诉我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偷偷喜欢我的,才想用这种蠢方法试探我?嗯?我这人比较宽容,你向我摇摇尾巴,我说不准会重新带你回家呢?”

 

羞愤的火焰在他心中燃起,流向了四肢和大脑,他尝试好几次勉强攥紧了拳,声线是抖的,眼前也要模糊起来:“前辈是这么看我的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挑起眉:“不然呢?约法三章的目的不就是告诉你,不愿意和我做交易,就成为我的小奴隶。”

 

朴志训一拳打在了他脸上。

 

这一下他不留余力,即使姜丹尼尔比他高大,也踉跄着后退了几步,撞在满是瓶瓶罐罐的桌上。玻璃瓶摔碎在地面的动静,迅速引来了大批工作人员,争先恐后的将他们隔离开来,优先询问着看起来有伤的那位有没有事。

 

姜丹尼尔拿大拇指蹭过嘴角破开溢出的点点血迹,众目睽睽下像神经病一样笑了:“没事,这不是入戏了吗?”

 

朴志训被摁在原位,盯着碎落一地的玻璃,如同在嘲笑他的梦早该醒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50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