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失忆蝴蝶(丹昏/15)

前面


第十五章

 

他事先没有向姜丹尼尔说明原因,设定成多日不见弟弟的姐姐大驾光临,邀请她看着长大的两个小朋友一起简单吃顿饭——这是之前发生过的真实情景,他们一家除了他,都对隔壁邻居家的孩子有着莫名其妙的好感。但凡哪位家庭成员来探望他,基本都会要他叫上另一个。

朴志训为此还闹过一次脾气,回家问他们到底是想见他,还是想见邻居的孩子。好好的家庭聚餐,为什么非得牵扯进外人。

谁曾想,自己这回直接要想方设法的将外人,变为可以被所有人接受的一员。

 

姜丹尼尔不疑有他,当天穿得十分随意,抵达约定的校门口时还晚了两分钟。

 

朴志训腹诽,愚蠢的人类,对待没追到手的暗恋对象居然态度如此散漫,真是活该单恋这些年。身体动作却诚实,上前两步,给人翻出了匆忙间没整理好的衣领。

 

“昨天老师临时加了作业,我做到凌晨三点,一不小心就起晚了。你等多久了?”姜丹尼尔顺从的低下头,任他半点不温柔的帮自己整理衣服。

 

既然是有合理理由,他烧到头顶的火迅速熄灭,只语气仍有些不习惯这种相处的僵硬:“没等很久,我们先打车去吧,我姐刚才跟我说已经到了。”

 

他少有能忍住不发火的时候,引得姜丹尼尔诧异的看了他好几眼:“朴志训,你最近怎么转性了?”

 

多半是记起他们不知道多久以前,约着要去酒店做点身心愉悦的运动,结果这位没有准时到达,在门口等了最多十分钟的朴志训,是如何一言不发转身就走的。

不过那时他们关系诡异,姜丹尼尔也没有向他解释,两人各自冷落了对方几天,就又没羞没臊的滚到了一起。

 

朴志训难得要收敛,被人当场戳穿,终于恢复了本性:“要你走就走!我都没计较等了多久,你还上赶着来惹我,是不是想在这里打一架?”

他生活的环境、认识的人都对他过于包容,养成了他稍有不顺心,嘴总是比大脑动得快的个性。眼下发作完才后悔不已,明明和自己说好要改变态度的,为什么就是管不住嘴。

 

然而姜丹尼尔不但没有生气,相反如释重负般笑了:“这才是我认识的朴志训嘛。”

说着用手揉乱了他精心打理过的发型,在人来人往的校园门口,突如其来的告白道:“其实那天表妹和你说的话,我远远的听到了几句。如果你是因为这件事,觉得我可怜,想要勉强自己来对我好一点,那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,我没有悲惨到需要你的怜悯。”

 

妈的,果然在空间不大的咖啡馆里聊天,等同于拿着喇叭在校操场公开出柜。

朴志训眼神闪烁,视线找不到落点的四处乱飘。

怎么办,不需要怜悯是根本没有这回事吗?那他大费周章的请姐姐过来,不是自作多情吗?

 

“看着我,我接下去说的话非常重要。”姜丹尼尔一只手捏住了他的脸颊,把他的脸颊肉挤在一起,在绝对异常滑稽的惊恐注视下,眼里满是温柔:“喜欢你是我自己的选择,你没必要为此有丝毫负罪感。无论你是多么没心没肺的混蛋,对我的感情会不会有回应,我喜欢的都只会是你。”

 

杀伤力极强的肉麻话武器,竟然使用在了他个人战役打响的前夕。

朴志训险些同手同脚的走进餐厅时,简直怀疑姜丹尼尔是敌军派来麻痹他的。

他原本想好了几套方案,第一是郑重其事的先向姐姐出柜,再陆续攻克家中其他成员,事后再宣布自己相恋的同性是谁;第二是一开始就挑明是要和谁在一起,兴许能借着姜丹尼尔怒刷一把好感值,将关卡难度降低些许;第三是别无他法下,就采取撒泼打滚战术,以另外几位对他的爱护程度,恐怕迟早会松口。

可惜如今,姜丹尼尔亲手在他大脑里投放核弹,炸得他大脑一片空白,完全忘记了熬夜预备的说辞。

 

朴智星挑选的位置显眼,见他们并肩进来,微笑着挥了挥手。

 

姜丹尼尔还只当他是被突袭告白冲昏头脑,揽住他肩,低下头安抚他:“智星姐在这里,你先清醒过来,有什么我们以后再谈。”

 

还能谈些什么呢?

从他将那杯咖啡泼到姜丹尼尔身上,被迫听了一番转自他人口中的故事开始;从他色欲熏心,答应姜丹尼尔保持纯洁的床上关系,导致一发不可收拾的纠缠开始;从很早很早以前,他哭着不愿意离开家里去上学,小小的姜丹尼尔走下车,用自己的肉手牵住他的开始,结局好像已经被写好在了这里。

不值得被人浪费多年光阴陪伴与爱的混蛋,一定会沦陷在姜丹尼尔的深情中。被爱的滋味如同叫人上瘾的罂粟,他既然体验到最好的,还怎么能咽得下次品?

 

朴志训深吸了一口气,挣脱开姜丹尼尔的手,首先走到了姐姐面前。

 

后者或许是以为这代表逃避和抗拒,在原地愣了一会儿,才面色如常的跟过来,嘴上抹蜜的和姐姐打招呼:“智星姐,你怎么比我上次看到的时候还要年轻啊?”

 

换作以往,一向也疼爱这个弟弟的朴智星,早捂嘴笑着夸了好几句,转头会指责亲弟弟“你看看人家丹尼尔多会说话”。但现在情况复杂,姜丹尼尔从“隔壁家懂事一点”的好孩子角色摇身一变,成了要撬走亲弟弟的邻居恶龙,朴智星自然是做不到一如从前。

她但笑不语的打量了姜丹尼尔半晌,在对方被她严厉的审视吓跑前开了口:“丹尼尔,还是和以前一样,比志训成熟稳重很多。假如志训是个女孩子,只怕早就神魂颠倒的被你追到手了吧?”

 

姜丹尼尔不懂其中深意,不知怎么接这一句。

 

唯独朴志训明白,他姐姐这是在暗指,是姜丹尼尔的花言巧语,蒙蔽了他的眼睛。

朴志训拽过姜丹尼尔的手,在姐姐眼皮底下,主动拗出了十指紧扣的亲密。他心跳如雷,打响了战役的第一炮:“姐,不管能不能达到你要求,我就非他不可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4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