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失忆蝴蝶(丹昏/20/完结)

国际惯例,想说的话在最后

 

第二十章

 

他曾梦想的超现实童话故事中,他们应该会得到一个非常圆满的结局。

在那个故事里,他与姜丹尼尔坚决或不坚决反对的亲人,都会放下成见,为子女的幸福着想,选择接纳他们的恋情。他和姜丹尼尔会重新回到各自家中,仍然做备受宠爱的小宝贝,同时拥有爱情和亲情。而现实是,在他们离家的接近半年后,依然没有一个人主动联系两人,对于他们拨去的电话,也是毫不犹豫的挂断成了忙音。就连他相对包容他们的亲姐,都快要顶不住家中的压力,问他们到底想要怎么解决。

 

这根本是无法解开的死结。

 

他能理解父母不能接受同性恋情,也能理解父母更难接受同性恋情的对象,会是自己多年好友、隔壁邻居家看着长大的孩子。人归根结底是群居动物,即使他们勉强退一步,那些自以为是正确的同类,又会如何在背后戳他们的脊梁骨呢?

对于父母的苦恼,他都能理解,也都在逼迫自己理解。可对于他们并不存在背德违法,相反合情合理的两情相悦,谁会来理解他们呢?

 

朴智星提问时,选的是他们两人都在的场合。

朴志训闻言沉默了半晌,音量不高却极为坚定的表了态:“姐,你这套公寓算我们暂住的,就按市值计算房租。等我们工作以后,会一分不差的还给你。爸妈要是再给你施压,你就说不是包庇弟弟,纯粹是当租给了平常的大学生。”

 

朴智星自然不肯应允,气得恨不能像小时候一样打他一顿:“你姐姐会是这个意思吗?我差你那一点房租吗?我的意思是你和姜丹尼尔,都不可能永远不和家里联系吧?你俩没有长远的计划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在桌子下面握住他的手,比他立场更鲜明的解释了其中用意:“智星姐,在做不到经济和思想同时独立时,我们反抗的声音在长辈眼中都是不值一提。哪怕我们回家,从这段感情是不是合理存在,讲到我们如何非彼此不可。他们都会认为这是小孩子的一时冲动,不值得放在心上。更有可能的是,重新将我们分隔开,强迫我们低头认错。与其是这样,不如在我们能满足自己物质层面的需求之后,再谈精神层面,或许他们会容易接受一些。”

 

朴智星似是不能接受两个弟弟短时间内的迅速成长,不敢置信般盯了他们许久,终是长长的叹了口气:“但你们要知道,他们是爱你们的。”

 

也正是因为他们深知这一点,才会在面对父母时怀有愧疚,才会愿意站在不同立场,去思考父母的用心,才会不去争吵,去争夺自己所谓的“合法财产”。

童话故事里能有一蹴而就的Happy ending,现实中的每一个角色,则都需要时间。

 

临走前,护弟心切的姐姐还想要塞给他一张银行卡。

朴志训推拒半天,当场给姐姐看了一回他们的银行卡余额,好让对方确定他们按照正常生活,仍有能坚持到毕业的生活费。朴智星才一步三回头的走了。

 

结果一关上门,他就哀嚎着挂到了恢复如初的姜丹尼尔身上:“我好好一个富二代这是遭的什么罪啊,花钱如流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。”话音一落,还委屈至极似的吸了吸鼻子。

 

哪知姜丹尼尔的幽默细胞随着金钱的减少一同流失,一本正经的跟他海誓山盟:“没关系,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工作好好挣钱。我们不仅能做到独立,还要让你过上和以前一样的生活。”

 

朴志训真是没好意思直说,您这个梦想有点过于远大。他一对上姜丹尼尔认真时像在散发光芒的眼神,心就软得一塌糊涂,顺着毛摸:“好啦好啦,大不了以后我少吃一点,少出去玩几次,少泡……”

——嘴快超越了好吃懒做等一系列缺点,荣登了影响朴志训大人不完美因素的冠军。

 

 

 

他过去情史基本等同于不能说的禁忌,虽说姜丹尼尔也没比他好到哪儿去,但每次他一提都能秒速翻脸。振振有词的说,自己那属于走肾不走心,心可是一直拴在一个人身上。弄得朴志训百口莫辩,后来没忍住回击到:“那我还没走肾也没走心呢!”

 

姜丹尼尔反驳的话预计抵达了嘴边,半张开嘴后突然愣住了:“你说……”

 

朴志训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自己曾经操过什么经验丰富久经沙场的人设。然而一切为时已晚,他当即被姜丹尼尔压倒在沙发上,真实的给他增添了好几次经验不说,还肉麻兮兮的对他说了“对不起”。

他嘴上说着“小事,训哥没放在心上”,其实甜得后来三天都不用甜食供给糖分。

 

 

 

远不如他大度的小气鬼果然沉下了脸色,手还搂在他腰上,就一个人别扭上了:“朴志训,我们以后会分手吗?”

 

被点到大名的人都想拿额头撞击对方,好让姜丹尼尔脑袋里的水能晃出去一些,他没好气的故意说反话:“会啊,怎么不会?想想你和我从前的情史,谁不是喜新厌旧的领军人物?说不准哪一天我就把你踹了。”

 

姜丹尼尔非但不生气,还拿鼻尖亲昵的蹭了他的,将两人对视的距离缩短到了十厘米之内:“好,如果真有那一天,你就这么干吧。”

 

朴志训一头差点撞塌了两人的鼻梁,他自作自受的捂着鼻子,眼角尽是泪花,不依不饶的发火:“怎么,你跟我七个月没到呢就想着下一春了?盼望着我赶紧和你分手,好让你以后再去找新的吗!”

 

那边同样遭到重击的一位也捂着鼻子,通红着眼眶回答他:“如果你有了新的更好的对象,你和我分手我不怪你。毕竟往后面临的压力、琐碎太多,我不舍得你受委屈。但我应该是找不到下一个,能让我喜欢七年的人了。到时候我看你幸福,也许也能分到一点点的感同身受。”

 

感人肺腑,催人泪下。朴志训都要听哭了。

——前提是假如他没有跟家里出柜,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和一个笨蛋共同去构想再实践他们的未来。

他保持着捂住半张脸的可笑姿势,第一次认认真真的,向没有等到他告白和誓言的姜丹尼尔许诺:“不会的,我今天所作的所有决定,以后不会后悔。因为这个让我做出选择的人,不是任何一个光有皮囊,或是恰好和我兴趣相投的人,而是一直以来都在我身边的你。”

鼻梁的胀痛感在渐渐消退,他放下那只手,且为了保证画面的一致性,强行把姜丹尼尔的也拉下来,和他紧握在了一起:“是我不好,从来都忘了告诉你,我有多喜欢你。”

 

好像是错觉一般,姜丹尼尔的眼睛更红了,笑得有点难看的问他:“有我喜欢你那么多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从懂得爱开始,他唯一付出过真心的男孩子颇为为难的皱起眉:“啊,那可能真没有。”

朴志训当真对他心中有愧一样,微微垂下了眼,长睫毛一闪,重又眼含笑意的望向他:“但我还有一辈子的时间,可以朝那个目标努力。”

 

被遗忘于茶几上的手机屏幕亮起又熄灭。

是朴智星刚刚传来的一条简讯。

 

【我和爸妈谈了你们俩的想法,他们很有感触,愿意和你们见一面。如果可以说服他们,还是搬回家住吧。】

 

他们浑然未知,在阳光可以照耀到的地方,甜蜜的拥抱在一起接着吻。

假如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,至少这一秒与爱的人相依。

 

End

 

嗯,失忆蝴蝶也结束啦,原本是想给他们一个真正的童话结局,但还是选择了这个多少贴近现实一些的。其实故事里的每个人,对同性恋情已经都非常宽容了,我们的生活中,连这样的相对宽容都很难做到吧。不过我不太喜欢把长篇写得很沉重,现实世界都够糟糕了,文里还是希望每个人都得到幸福。

蝴蝶和secret都是写了差不多三个月(其实我不记得了?的,不过这篇字数要少很多很多。一开始炮友的设定,最后还是按我的风格,变得无比清水了哈哈。我其实很喜欢这篇的朴志训,无论是追逐单纯快感的洒脱,还是后来爱上了就要承担责任的态度,反正都是我没有的。相反丹尼尔的人设有点崩,我自己写着写着就会忘记初衷(所以大家一定要写大纲!

我说过很多次的是,我写文是图自己开心,能认识大家,也幸运的在某一个时刻,让大家也觉得开心就可以啦!接下来不确定有没有新坑,反正Lie会尽快填完滴!

再次谢谢各位的厚爱,没有你们的评论和心,我可能也不会有完结这么多故事的动力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92 )
热度 ( 59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