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想要变得可爱(丹昏/完)

 

傲娇X直球,以及,我怎么这么喜欢师生

甜一哈


 

 

01.

 

假如时光能倒流,他绝对不会在曾经的大学同学,问他“在吗”时,诚实的回复一个问号。

那么,他就不会架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,答应在她和老公出门旅游之际,帮她代课一周。更不会像现在一样,面对满教室炸开了锅的学生手足无措。

 

姜丹尼尔用手背蹭了蹭鼻尖,以掩饰他的尴尬。

两分钟前的那句“请大家安静,我们开始上课”,仿佛是向熊熊燃烧的火焰,起不到任何作用的喷了一口凉水,早早就被煮干。

 

他原本是本市大学的普通老师一名,自打自己毕业后,就一直在跟大学生打交道。本来以为那些与他年龄相仿的学生疯闹、起哄起来已经令人叹为观止,完全没想到,此时讲台下的“准大学生”们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

前排的两个女生正交头接耳,议论他看上去太过年轻,不像是他们一般老师的年龄。

 

姜丹尼尔在心里为和自己同龄的女同学点了蜡。

 

中间位置的小情侣看姿势是在讲悄悄话,可惜音量过大,女生兴奋的说着“新来的老师好帅好帅”,成功让他得到了男孩子愤怒的一瞥。

 

他一边试图用自我介绍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,一边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相对安静的后排:“各位同学,我是代替你们郑老师给你们上课的,我姓姜,你们可以叫我姜……”

 

后排从他进来开始,就一言不发,独自塞着耳机,好像对他并不感兴趣的男学生举起了手。

 

姜丹尼尔愣了愣,示意他可以站起来提问。

 

板凳摩擦地板,发出尖锐不讨喜的噪声。

看似非常漫不经心,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的这位男学生问他:“姜老师,您有男朋友吗?”

 

荒唐的提问引来全班的哄堂大笑。

 

他低头看看自己的穿着,简单低调,没有凸显腿部和臀部线条的紧身裤;又抬手摸了摸左耳,确认没有戴什么耳钉。身材高大,嗓音低沉,长相不娘,完全不知道究竟是哪里让这位男学生,一眼就分辨出了他的性向。

 

但事实归事实,现实归现实,他才不会当众承认。

有女生大喊“老师你别介意,朴志训他弯就以为全世界都弯”,姜丹尼尔微微笑了笑。

 

当面对自己无法正面回答,也不怎么想用谎言隐瞒的问题时,沉默是最佳应对方法。

 

他请全世界都知道弯的朴志训同学坐好,打开了课本。

 

02.

 

知道他性向的人不在少数,但能一眼就看出来的……他在记忆里搜寻了半天,好像真只有朴志训同学一位。

 

姜丹尼尔上下左右,一板一眼的刷着牙,用一副放空的表情思考问题。

 

不过他留给“朴志训”的时间就仅限于临睡前的刷牙时间。

他是生活作息规律,日常娱乐不多,活得很没趣的那种人。每天早上打卡上班,下班后回家,自己给自己做一顿饭。饭后要么备课要么看书、上上网,准时在十点半上床睡觉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除了偶尔觉得有一点点孤独,大部分时间都心无杂念、清心寡欲。用他几个好朋友的话说,就是如同在修行。

 

修行就修行,坚持了那么久,当然不能少了今晚。

他把手机调成静音,五分钟之内就进入了睡梦中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顺手删除了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。

刷牙洗脸,吃完早饭,看看新闻,在上课前二十分钟抵达教室,开始预演授课内容。

 

其实同学所在的教学机构要求不严,算是为毕业后的高中生做一个到大学的过度。他又只是代课一周,大可以偷懒摸鱼,然而习惯使然,依然是认真到死板。

离上课还有十分钟时,第一位同学推开了教室门。

 

他满脸表示欢迎的笑容,变成了愕然。

 

当事人却不知他的感情变化,两步跨到他面前,笑嘻嘻的捧着脸,将一颗染成白金发色的脑袋凑到了他眼皮下:“姜老师,你喜欢我这个样子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:……

 

“不喜欢吗?”朴志训同学立即做出委屈可怜的神情:“都怪老师你,我不是发短信问过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了吗?可是老师都不回复我!”

 

他这才弄清早上删除的那条【你喜欢成熟性感可爱阳光纯真还是知性】,并不是什么交友网站的广告。

姜丹尼尔强忍捂住额头的冲动,用食指戳了这位同学的眉间:“你……还是先回座位好好上课吧。”

 

03.

 

他曾经遇到过几位追求者,在他明里暗里的拒绝下也不退缩,放出豪言“一定要用热情和爱让木头脑袋开窍”,可在他消极应对的态度下,还是没能坚持到底。

搞得他暗中期待了好几次的开窍,都成为泡影。

他有时也希望,有一个人真的会因为喜欢这样虚无缥缈的感情,锲而不舍的追求下去,让他腐朽的木头心脏开出小花。

 

但现代社会,所有人都在追求快速方便,能有几个人愿意赌上不知多少的时间,陪伴一个仿佛没有感情的人呢?

 

他望着地铁站名出身,被突然压在他肩上的手吓了一跳。

一转身,又看见了比他稍微矮上一点的朴志训同学。

 

这次是深棕色头发,搭配牛仔衬衣,学生气息浓重,非常阳光且纯真,尤其是还一脸觉得世界都很美好的笑容:“姜老师,好巧哦,我们又遇见啦。”

 

不要以为我没有看到,你从出补课班以后就跟在我身后好吗?

姜丹尼尔挤出一个笑脸算是回应。

倒不是他对学生没有耐心,敷衍了事。是这位学生脸皮奇厚,无论他多冷淡,都每天一个新造型的跟在他身后。

 

朴志训同学不知是看不出他的情绪,还是要把阳光纯真进行到底,很是自来熟的绕着他打转:“姜老师下课后都没有活动吗?我每天都看到你直接回家诶。”

 

暴露你每天都在跟踪我了哦。

他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那姜老师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吃个晚饭?”

 

没有。

他当然是打算义正言辞的拒绝。

 

朴志训同学眉梢下压,小宠物一样可怜兮兮的看着他:“老师,我家里没有人,都没有晚饭吃的。”

 

……。

姜丹尼尔立场极其不坚定的点了头。

 

04.

 

秉持着关爱学生的原则,他每次看到朴志训露出可怜表情,就会心软答应对方的请求。

 

朴志训坐在【他】【家】【的】【餐】【桌】【旁】,对端出泡菜汤的他,扬起了一个冒着傻气的笑脸。

 

明明他已经结束了短暂的代课,和班里的学生正式道了别,就是和这位同学没有师生关系了吧?

那为什么他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找到他家里,打滚耍赖要求吃他做的饭呢?

 

姜丹尼尔放好最后一道汤,支着下巴坐到了他对面。

 

朴志训振臂高呼“那我就不客气啦”,然后埋下头,跟饿了十天半个月一样扒起饭,在吃的空当里,还有心思时不时抬头对他笑笑。

 

他实在很想说,满嘴饭笑起来一点都不好看好吗?却只憋出了四个字:“朴志训啊……”

 

被点到名字的人抬起头,专注看向他,示意自己有在听。

 

他叹了口气,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
拿不准对方是一时新鲜还是鬼迷心窍,就无法挑出最合适的说法。谁都有过年轻单纯的时候,他很明白,年轻人脆弱的心脏经不起刺激,他半是担心会伤害到对方,半是忧虑划清界限会不会适得其反。

 

朴志训的眼睛很亮,只装下了姜丹尼尔和他的家。

 

他狠下心说:“我今年27岁,你才18岁。你应该清楚,我自始至终都是你的老师。我们……”

没有可能。

 

“20。”学生没礼貌的打断了老师,搁下碗筷,神情空前的严肃:“我今年二十岁,上学比较晚,复读过一年。”

 

姜丹尼尔没领会到他的意思。

 

而朴志训也不愿再说,沉默着起身,头也不回的走出了他的家门。

 

05.

 

摊牌后是双休日,姜丹尼尔照旧起了早床,一刻不停的收拾屋子。

他出柜后就是独居,两室一厅的房子不大,一个人住起来刚好,没有合租对象,因此打扫工作一力完成。

整理书桌时,看见了代课期间备过的课,就想到朴志训在白金发色后,还换过红色和紫色;

整理衣柜时,记起少了一件外套,借给了喜欢耍帅,只穿一件T恤的小朋友;

整理厨房时,将朴志训前一天吃剩的饭菜倒进了垃圾桶。

 

姜丹尼尔试图把有关于朴志训的事情通通丢到脑后,然而门铃响起的时候,他尚未成功做到。

 

穿不合身西装,拎着食材的朴志训就再一次打乱了他的计划。

虽说有尽力去表演的正式和严肃,可毕竟脸蛋稚气未脱,搭配着西服怎么看都是违和。

朴志训难得没有笑,深沉的对他说“打扰了”,就拎着食材直接走向了厨房。

 

一个小时后,姜丹尼尔从厨房里,把一道菜都没做成的朴志训拽了出来。

 

朴志训缩在椅子上,像被欺负过的小孩,小小声的向他道歉:“对不起嘛,我以为老师会喜欢我成熟稳重一点。可是我暂时做不到……”

 

他盯着他头顶的发旋,没有说话。

 

“但是我会努力的啊!只要你告诉我你喜欢什么类型,我一定会努力变成那种人的!”二十岁的朴志训和他对视着,信誓旦旦的挥舞起了拳头。

 

二十七岁的姜丹尼尔无言以对,避开了他灼热的视线。

 

06.

 

大学一年级,朴志训在短信以及电话轰炸中,说过最多的话是“你现在喜欢我了吗?”。姜丹尼尔有时候在上课,一看见这种幼稚问题就忍不住想笑,被学生逼问了几次,是不是在恋爱中。

 

大学二年级,朴志训成熟了不少,不再追问他是不是喜欢他,而是采取行动。哪怕姜丹尼尔赴约的次数不多,依然坚持一个星期提出七天邀请。偶尔姜老师工作繁忙,没时间理他,就跨越半个城市,在他家门口等到他下班为止。

 

大学三年级,姜丹尼尔遇到了一位胡搅蛮缠的追求者,声称自己的真心日月可鉴。他别无他法下答应见面,提出明确拒绝时,恰巧被天天查岗的朴志训发现。两人大打出手,双双进了警察局。

姜丹尼尔哭笑不得的给他上药,反复说自己可以处理。

朴志训一怒之下,亲了他一口。

 

大学四年级毕业之际,朴志训在吃完散伙饭后酩酊大醉。看透了两人纠缠不清的室友,第一时间通知姜丹尼尔,把人交到了他手上。

那天夜晚,朴志训问过最多的一句话是“你为什么还不要喜欢我?”。

姜丹尼尔把毛巾蒙在他脸上,恨恨的一顿蹂躏。

 

他心里有很多不敢说的话,因为在四年前,给自己定下的前提是,等他长大。

 

07.

 

朴志训最后选择了那家教育机构任职,拿到第一个月薪水后,加上从前兼职的工作,买了一对戒指,将姜丹尼尔堵在家门口。

说什么“我努力了这么多年,你也没有给我一个答案,我觉得可能一辈子都等不到了”,一副没有出息很想放弃的样子。

 

姜丹尼尔看着他。

 

“戒指我都买好了,但是你可能也不会想要,那我……”朴志训吸了下鼻子,眼眶也红了,“就不再缠着你了……”

 

姜老师拿出对付学生的严厉,命令道:“你不如把另一套剧本也拿出来,重新说给我听一听。”

 

朴志训惊疑不定的看了他半晌,小心翼翼的掏出戒指:“姜,姜丹尼尔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他一把抓过了属于他的那一枚。

 

等待四年,或许可以交出余生?

 

 
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86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