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笨蛋(丹昏/完)

 

谁能想到呢

我真的写了平凡人X倒贴妖

【本来打算洒开年第一把玻璃渣,结果临时想写傻白甜

 

01.

 

姜丹尼尔捏了把自己的脸颊,在神经末梢感知到疼痛的同时,确认了他眼前出现的并非幻象。

他个性虽然跳脱,但出门锁好门的基本生活常识还是具备,完全不懂,为什么会在客厅里,看到一个陌生的少年。

 

更加诡异的是,这少年还有一条巨大而蓬松的尾巴,唯恐看客不知他愉悦心情似的快速摇动着。

 

姜丹尼尔捂住胸口,试图安抚快要从喉咙口跳出的心脏,试探道:“您?是?”

 

那条纯白色的尾巴摇得愈发欢快,长着桃花眼的少年一个箭步蹿到了他面前,仰着头问他:“丹尼尔不记得我了吗?”

 

他不自觉向后躲避着,几乎挤出了原本不存在的双下巴,采取了保守回答法:“嗯……我最近记忆力有点衰退,如果我们有见过的话,你介意和我分享一下这段往事吗?”

 

尾巴紧跟主人心情,停止了晃动,软软耷拉在了身后。少年委屈兮兮的,连眼角都下垂了几分的抱怨:“我是志训啊。”

 

姜丹尼尔谨慎的向后挪动了两步,确保了不会被一尾巴扇出大门的安全距离。

神呐,他真的不记得有认识过一个长尾巴的小妖怪,也不记得人生中出现过任何一位志训啊?

 

02.

 

好在自称志训的小朋友,没有如今多数年轻人稍有不如意就大发脾气的恶习,即使没被他认出,还是乖乖躺在了他的单人沙发上——躺下的理由十分有理有据,据说是尾巴收不回去,坐下得无处安放。

 

姜丹尼尔给他倒了杯热茶,非常绅士的没盯着人家为迁就尾巴,不着寸缕的下半身看:“不好意思啊,我真不记得了。听我妈说,我小时候帮助过的小动物真挺多的。加上现在生活得也还不错,你要是想报恩没有必……”

 

志训困惑颜的打断了他:“谁说我是来报恩的?”

 

姜丹尼尔长腿一蹬,操纵着小板凳退开了两米远。

妈呀,妖精的报恩不是常规剧情吗?不报恩难道是报仇吗?

他大脑中卷起了头脑风暴,燃烧着脑细胞开始拼凑,自己做皮孩时有没有伤害过小动物。

 

志训不懂他对未知力量的恐惧,自顾自的坐起身,挪动着臀部调整了半天位置,才捧起那杯热茶,坦白道:“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

03.

 

一只作为国家保护动物的银狐,趁饲养员不注意,偷偷溜出了动物园。尚未修炼成人型的小狐狸跑啊跑,在南方湿冷的气候里,为了不冻死在街头,跟着一个放学回家的小胖子,钻进了人家家里。

小胖子有一个神奇的小箱子,装满了各式各样的零食。他那天刚拆开一包薯片,就被回到家的妈妈叫出了房间。躲在床下的小狐狸拿鼻子嗅了嗅,叼着薯片回到床底,一口气吃了个干净。

 

“那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东西!”志训挥舞着拳头,眼睛里放出了属于美食家的光芒:“比饲养员喂的所有饲料都还要好吃!就因为这个味道,我起早贪黑的修炼出了人形!”

 

……可真是拥有远大理想的妖啊。

姜丹尼尔尬笑:“呵呵呵,怪不得搬家那年我妈从床底下捞出了薯片包装袋,疯狂骂我吃个东西还要藏起来八成是脑子有问题。”

 

志训一只妖,显然不能对他被父母责骂的故事产生共鸣,沉浸在对薯片的思念中:“我一直想要再吃一次那种东西!丹尼尔和从前完全不一样,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你。”

 

其实你去超市货架找薯片比较快吧。

姜丹尼尔自觉这个问题不算很棘手,起身决定买薯片消灾:“行,那你想吃黄瓜味、红烩味还是原味啊?”

 

有问必答的狐妖没了声音。

 

他一回头,被狐妖通红的脸颊吓得抖了三抖。

 

小狐妖盯着手里的热茶,细声细气的问:“那,那我是不是要以身相许?”

 

04.

 

你们妖界的爱情传说首先得发生在一男一女身上,其次可信度为零。

姜丹尼尔往志训掌控的推车里扔进了五包薯片,谆谆教导的样子活像养儿子的中年男士。

 

哪知志训一门心思的盯着还没结账的薯片,“嗯嗯”了几声,也不见得真听进去了一个字。

被宽大风衣盖住的尾巴更是一耸一耸,惊得从后方赶超的阿姨转头嫌恶的看了他们好几眼。

 

姜丹尼尔隔着衣服拍了拍不听话的大尾巴:“你再乱动,我们得被抓进科研所了。”

 

被他拍到的志训陡然停住了脚步。

 

姜丹尼尔丝毫未有察觉,边迈步走向没有妖的美好新世界,边继续劝哄:“等会儿我给你买完薯片,你就从哪里来回哪里去。人类的世界很复杂,不适合你这种心思单纯的小妖怪……”

他走出了近百米,才发现身边没有了妖,忙回身去寻。

 

志训眼睛里盈着一汪秋水,颇有几分楚楚可怜的看着他:“我妈妈说了,谁摸了我的尾巴,就要对我负责,我得把他娶回家。”

 

他缓缓举起自己的左手,思考起自断一臂的可能性。

 

05.

 

妖族教育的小孩极其不懂得变通,在这一点上远不如狡猾又没有原则的人类。

姜丹尼尔为人族欣慰完,追在捂着耳朵的志训屁股后面,继续辩解:“我真不知道这个规矩,况且还隔着一层布料呢?怎么能算摸了你尾巴?而且人妖殊途,我们在一起不会有好下场的……”

 

“怎么不会!”志训一转身,毛茸茸的尾巴扫了他一脸:“妖族老龄化严重,为了确保血脉的延续,与人族通婚早就合法了!”

 

他“呸呸”吐出飞到嘴里的毛,尝试从另一个角度切入:“那婚姻总要建立在感情基础上,必须是两情相悦,不能强人所难吧?你想想,我们今天才见第二次面就谈婚论嫁多不好啊?”

 

志训没被他绕进去,手起刀落的解决了这个难题:“这有什么关系?从今天开始,我们可以见第三次,第四次,第一万次,第十万次。”

 

姜丹尼尔的理智在内心崩塌,口不择言的质问:“所以你现在已经喜欢我咯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志训拿尾巴卷过来一包加大号的薯片,理所当然的点点头:“你愿意把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买给我,我不喜欢你喜欢谁?”

 

?夭寿了,妖族的未来没救了。

姜丹尼尔痛苦的捂住了额头。

 

06.

 

一包薯片就能骗走的狐妖,朴志训先生,就此以未婚夫身份,赖在他家不走了。

他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,出门前能看到在吃黄瓜味薯片的朴志训,到家时能撞上在吃红烩味薯片的朴志训。这只馋嘴妖的作息简直比他都要规律。

 

姜丹尼尔头痛归头痛,并不想背上虐待国家级保护动物的罪名,不止一次担忧道:“你总吃薯片营养会不会跟不上?”

 

朴志训面朝着他新发现的好玩具,电视机,每次都疯狂摇头:“怎么会,我很好养活的。”

 

结果不出半个月,就瘫在沙发上连撕开包装袋的力气也没了。

 

姜丹尼尔和老板请好了假,蹲在他身边无奈至极:“你说说吧,现在这种情况我是带你去医院,还是带你看兽医?”

 

收不回的尾巴无精打采的一晃,扫过了他光着的脚踝,逗得他心痒痒的。

朴志训苦兮兮的皱着脸,开始胡言乱语:“一般这种情况,就需要真心人的抱抱和亲亲。”

 

他闻言毫不留情的调头就走。

 

07.

 

别无他法之下,他给母亲大人打了电话,谨遵指导的煮了热乎乎的养生粥。

病恹恹的朴志训勉强坐起身,又没皮没脸的撒着娇:“我要你喂我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忍下了连粥到碗塞进他嘴里的冲动,举起汤勺,面无表情的:“啊——”

 

朴志训喜滋滋的张开嘴,嗷呜一口把粥吃到了嘴里。

 

他假装镇定的密切关注着对方反应。

 

朴志训眼睛亮晶晶的,把粥咽了下去:“哇!我吃到了比薯片还好吃的食物!”

 

他心底悄悄松了一口气,情不自禁在眼角眉梢露出了笑意:“你小心烫,慢点吃。”

 

等朴志训在病号一日限定的他的大床上沉沉睡去,姜丹尼尔多此一举的也尝了一口那份粥。

盐分过量,一入口味蕾就尖叫着抗拒,逼他不得不吐到了垃圾桶里。

他独自站在一片狼藉的厨房中,小声骂骗过了他的朴志训,真是个笨蛋。

 

08.

 

朴阿姨敲开他家门的时间凑巧,正是朴志训痊愈的那一天。

他拉开门尚在疑惑这又是哪位,朴志训已经冲过来,紧紧拥抱了门外优雅的女士,兴奋大喊:“妈!”

 

行了,这下连长辈都见过,他这辈子难以脱身了。

姜丹尼尔假笑着,礼貌询问:“阿姨,您喝水还是茶?”

 

朴阿姨眼神凌厉,一点不顾当事人的感受,面向朴志训直言:“这就是你自己选的结婚对象?我不同意。”

 

他心下一惊,接着立即自嘲,这难道不是你梦寐以求的结局?

 

朴志训急得尾巴一阵乱扫:“可是!可是!妈,我就只喜欢他!”

 

朴阿姨不为所动:“你才认识他几天就说这种话?我告诉你,你们俩都是雄性,结了婚生不出崽,所以我坚决不同意。”

 

敢情对他不满意的原因是不能传宗接代啊?

姜丹尼尔假笑都要挂不住了。

 

朴志训眼眶红红,看不出是要发怒还是伤心:“妈妈,不管你同不同意,我都非他不可。”

 

09.

 

因为这不知从何而来的深厚感情基础,气得朴阿姨怒摔了他的家门。

留下一人一妖站在客厅里相对无言。

 

姜丹尼尔有点怕狐妖收不住情绪,给他来个现场变身,忙转移话题:“不是,你到底看上我哪一点啦?”

 

朴志训掰着指头就开始数:“第一,你长得高;第二,你长得帅;第三,你身材好,腿特别长;第四,你会给我买好吃的薯片;第五,你愿意给我玩电视;第六,我生病时你会照顾我;第七,你从来没有害怕我是妖;第八,你愿意花一个时辰给我煮黏糊糊的饭吃;第九,你摸了我的尾巴;第十……”

他注视着最后剩下的小拇指,突然沉默了。

 

姜丹尼尔笑起来:“数不出第十个也没关系,毕竟连我都没发现自己有九个这么大的优点呢。”

 

朴志训抬眼看向他,眼神异常坚定:“第十,因为你就是你,不用改变,不用描述,你的任何一点,都会成为我更喜欢你的原因。”

 

他愣在原地,内心的弹幕除了刷屏的桃心,只剩一句,你们妖是不是还得修满情话技能?

 

10.

 

以“我妈都不要我了,你舍得让我走吗”为借口,朴志训更心安理得的常住在了他家中。

他近来迷上烹饪,喜欢照着电视节目里的指导,换着花样准备三餐。

 

姜丹尼尔抱着不被毒死就行的决心吃过第一回,就发现了果然有些事情,纯粹是天赋问题。

 

春去秋来了几回合后,他在搜索引擎上查找“人与妖通婚”无果,只得旁敲侧击的去问朴志训:“你是不是黑户?”

 

朴志训总算能把尾巴收进尾椎骨里,看上去和人类别无二致,迷茫的点了点头:“是啊,你见过长尾巴的人去上户口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越来越能接受他离奇的逻辑,赞同道:“也是。那你们妖族结婚的仪式是?”

 

朴志训半点也意识不到其中深意,兴致勃勃的给他科普:“我们要用刀划开手掌,将两只妖的血液融合在一起,就是礼成。有的妖是红血,有的妖是蓝血,还有绿血,混合在一起特别好玩。”

 

他觉得手掌一阵抽痛,微笑着把话题绕了回去:“你现在没有尾巴了,什么时候去上个户口吧?”

 

一人一妖瞒天过海的领到红本本以后,朴志训捧着结婚证,凑过来亲他,腻腻歪歪的:“我们公平一点,你也说说喜欢我哪一点呀?”

 

姜丹尼尔盯着他红润的嘴唇,随口乱编:“因为你身上有人类没有的特质。”

 

朴志训退到一旁,比手画脚的猜测起来:“是什么?纯真?坦诚?法力?”

 

他一把搂住了蠢狐妖的腰:“瞎想什么呢?你比人长得好看点而已。”

 

好看的狐妖在他们每次接吻到中途时,都会突然推开他,躲进洗手间里锁上门。

姜丹尼尔摸不着头绪,跟个大尾巴狼对小白兔一样,守在门口劝了好几次:“志训你到底怎么啦?你把门打开,有什么事要告诉我,我才能帮你是不是。”

守到第八回,终于等到了朴志训打开门。

 

他穿一件姜丹尼尔的衬衣,撩起下摆委屈的快要哭出来:“怎么办丹尼尔,我下面好奇怪,总是竖起来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在心里恶狠狠的记了一笔,妖族X教育启蒙比人类还垃圾!

然后走上前,由衷的感慨道:“你这只小狐狸精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770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