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27)

终于要完结了呵 

 

27.

 

在房间里所有人的注视下,姜丹尼尔正在一步一步向他走来。

朴志训观察着他面无表情的脸,于这最多不过十米的距离中,饶有兴致的猜测起了对方此刻的内心想法。

成年人的世界里,少有自愿,且具备底气将一切情绪写在脸上的人。大多数人无论是喜悦、难过或是愤怒,都习惯了用假惺惺的笑容,和刻意回避的目光,去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。但他本身精于此道,过去在与别人相处时,就尤其擅长捕捉所有细微表情,以此去揣度他人的心思,再决定自己应该扮演什么角色。

是姜丹尼尔用欺骗的方式,让他放松了警惕,轻信了即使他做回自己,也一样会被所人接受。

甚至幼稚到以为,他不必再压抑本性,苦苦追寻着让全部人满意,因为他已经找到了一个会无条件陪伴他的人。

 

为夺取他的信任精心策划的过程,和眼看他果然愚蠢上钩的结局,想必一定十分有趣吧?

所以当发现猎物逃脱,回到自己的森林中时,一定是气急败坏的想要重新将其抓回牢笼吧?

 

朴志训没有再盯住无关紧要的人不放,抬手勾着男孩的下巴,强迫还在装作娇羞的这位抬起了头。他跟在货架前挑选商品的顾客一样,带着考究意味的端详了他半天,然后异常暧昧的舔了舔自己的唇:“还不来?是不是不愿意啊?”

 

那男孩背对着门口,只觉察出气氛诡异,却不知道有人早就站在了他身后,目光阴沉的看着他们。

他原本就是放得开的个性,假意推脱了一番,见朴志训长得好看又一再催促,就半推半就的真把酒杯举到了嘴边:“怎么会不愿意呢……”

他忙着与眼前人视线交缠,全然没发现身后站着的那位,从茶几上新开了瓶酒拎到手中。直到被人拉住后衣领,一手扯到了一旁,才瞪着来者惊呼起来:“你干什么呀!”

 

朴志训不甘示弱的仰着头,对姜丹尼尔挑了挑眉:“这位先生是耳背吗?没听见我新看上的小朋友在问你话呢?”

 

姜丹尼尔低头凝视他半晌,脸上陡然现出了更加玩味的笑意:“要人嘴对嘴喂你是吧?”

他眼中爬着红血丝,望向朴志训时,有种少见的疯狂。

 

朴志训下意识坐直了一些,坚决不允许自己败下阵来的反问:“和你有关系吗?”

 

不知这短短六个字之中,究竟是哪个组合刺激了对方脆弱的神经。姜丹尼尔对他似是赞许的点了点头过后,拎着度数不低的洋酒,完全不符合他往日作风的对嘴猛灌了一大口。

在朴志训傻眼的关头,俯身捏住了他的下颌,根本不给人挣扎时机的渡进了他口中。

 

酒精的味道辛辣,点燃他味蕾的同时,也一齐点燃了他的怒火。

他一把推开了今晚明显反常的姜丹尼尔:“你他妈有病吧?”

 

坐在长沙发中央的赖冠霖终于看够了戏,见两人之间的暗潮涌动化为剑拔弩张,也出于朋友身份的关怀起了身,走过来喊:“诶姜总,这就有点过分了吧?”

怪只怪他们交际圈子总有融合,他虽然没赶上朴志训的婚礼,也见过几次这位传说中的好友老公。

那周身散发出的捉奸气场,让他立刻开动大脑联系上了前因后果。原本以为是小两口闹别扭的日常,谁知朴志训还真生起气来。他不好坐视不管,只好挺身而出的试图劝上两句。

 

但姜丹尼尔看都没看人家一眼,把朴志训从沙发上一捞,钳制着他的手臂,就靠蛮力拖着人往外走。

 

朴志训跟个行李似的没有自主权,在后面骂完姜丹尼尔,又开始骂傻站着不动的赖冠霖:“你就看着他把我拉走吗?他要是对我实行婚内强奸,打我骂我怎么办!你还有没有点为朋友两肋插刀的美德了?”

 

赖冠霖心说,我看着你打他骂他比较可能。行为上还是很给面子的扔下了一屋目瞪口呆的人,冲上去拉住了朴志训的另一只手:“姜丹尼尔!他不都说不愿意跟你走了吗!”

 

走廊中空气流通较之包厢内要好上许多,灯光也亮得足够他们发现刚才来不及发现的很多细节。

比如姜丹尼尔唇色红得诡异,被人横插一脚,竟然心力交瘁似的闭了闭眼,转头问朴志训:“你不愿意和我回家吗?”

 

怎么拽人的时候像是失心疯,一走出门还有商有量了?

赖冠霖也望向朴志训,满怀期待的等着他说出个“不”字,他们就能重返聚会现场,度过美好而自由的一晚。

 

可穿着件单薄衬衣,没拿上外套的朴志训,这次也没有看他。

哭着喊着要他阻止的朴志训,先是狐疑的看了看姜丹尼尔的脸色,又垂眼看了看紧握着他小臂的那只手,不答反问:“你手怎么这么烫?”

话音一落,似是嫌他碍事的挣开了他的手,摸了摸姜丹尼尔的额头。

他霎时间怒意更甚的吼出了声:“你发着烧还到这种场合来?来就来了刚才还喝酒?你是觉得自己命太长了是吧?”

 

姜丹尼尔被吼得眨了眨眼,再睁开时神色很是焦虑:“我问你,是不是不愿意和我回家?”

过高的体温将他从无所不能,打回了仍是肉体凡身的原形,更直观一些,是仿佛回到了儿童时期。眼下只记得一个最想要的玩具,就听不见大人的劝哄和责骂,执拗的追问着势在必得。

看向朴志训的眼神中,像是闪过了几分委屈。

 

朴志训一颗用装腔作势武装的心,顿时化作了水,却仍不愿被察觉的粗着嗓子:“鬼才要跟你回家,你现在马上和我去医院吧!”

他说完与方才的竭尽全力也失败不同,轻而易举的夺回了对手臂的掌控权,然而顾不上逃跑的握住了姜丹尼尔的手,主动拉着人向大门处走去。

在两人逐渐统一的步伐中,还在指责:“你是傻瓜吗?自己生病了感觉不到?”

 

赖冠霖被无视得很彻底,在原地瞠目结舌的瞪着他们离去的背影。

雪上加霜的是,他亲眼看到姜丹尼尔在走过拐角以前,落在后方,对朴志训都能透出焦躁的后脑勺,微微扬起了嘴角。

他不禁开始反思,这是什么那天在视频中对朴姓男子大秀恩爱的现世报吗?

 

 


评论 ( 64 )
热度 ( 77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