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30/完)

Lie结束啦

几句想说的照例放结尾

 

30.

 

在欺骗与试探中经历过漫长的拉锯战,导致他们完美错过了新婚燕尔的甜蜜期,和热恋情侣应有的黏腻期。既不会为了迎合对方喜好,强迫自己忍气吞声或做出改变;也没了需要成天贴在一起,时时确认对方对自己在意与否的闲情逸致。

 

朴志训大清早被人从床上叫醒,毫不避讳的黑着一张脸,拖拖拉拉的走进洗手间里,恶狠狠挤扁了牙膏。那脆弱的膏体经不起他摧残,掉落后险险挂在了洗脸池的边沿。

他大脑清醒五分的一抬眼,果然发现与他并着肩刷牙的姜丹尼尔,正在用一种混杂着无奈和嫌弃的眼神,盯着那一小块白色牙膏——就和他们第一天并排站在这里,他不小心把牙膏挤到地上时的表情一模一样。

朴志训“啧”了一声,忙抽出纸巾将边沿擦拭干净,斜眼瞪了姜丹尼尔一眼:“就你洁癖。”

 

他们过去对彼此的生活习性所知甚少,仅限于一人爱熬夜,一人作息规律,一人酷爱垃圾食品,一人坚持健康养生的范围之内。甚至连对方的房间都没进过几回,更别说是同床共枕。现在一朝睡进了一床被子,方知两人的大多习惯都大相径庭。好在尚有木已成舟的婚姻关系将他们绑在一起,否则无论姜丹尼尔作何感想,他都时不时会冒出一拍两散的危险想法。

 

原因无他,实在是他暴露本性后自由散漫惯了。仗着父母不在身边,新的同居人多数时候又对他纵容,颇有想上房揭瓦的冲动。

可惜一与姜丹尼尔真正在一起,他作息的不规律和经常的丢三落四,就被当面指出过好几次。

他早不是任性的小孩子,也明白自己的这些坏习惯急需改正,再加上姜丹尼尔太了解他个性,一向选取怀柔政策,总能三言两语就哄得他承诺会改。

 

这种情况,在今天这个平凡工作日的早晨,又照例上演了一遍。

姜丹尼尔半点不动气,慢条斯理的完成了比他快一步骤的洗脸,边擦净水珠边对他笑:“是我的问题,以后每天早晨我会帮你挤好牙膏的。”

 

吃垃圾食品,是“看来我今天选的餐厅不够合你口味,你明天想吃什么”;

挣扎着赖床,是“无所谓,你不去工作我也能养活你”;

沉迷于游戏熬夜,则是“既然你不累,不如和我做点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”。

看似是步步退让的包容,实际是吃准以他脾气,越这样说越能起到相反效果。

 

朴志训如之前每一次的反抗一样,气冲冲的摔了毛巾:“我才不用你照顾!下次再挤出来我就剁手行了吧?”

 

姜丹尼尔一见目的得逞,笑得像只修炼千年的狐狸,探身过来亲了他脸颊一口:“真乖。”

 

他亲手点燃的熊熊怒火,马上被脉脉温情熄灭了干净。

朴志训对他束手无策,见他转身走出洗手间,捂住被亲过的地方狠狠蹭了蹭。

 

 

 

上班时间他精神往往仍未从睡梦中彻底苏醒,靠在副驾上昏昏欲睡。

姜丹尼尔却格外珍惜两人独处的每一瞬,有一搭没一搭的找着话题。昨天的中心思想是问他什么时候,才会将他介绍给自己的其他朋友;今天的核心内容,是就代孕的问题询问他意见。

 

基本是百发百中的能让朴志训清醒。

在他们婚内确立关系的一周后,其实他就曾经想过,要将姜丹尼尔介绍给邕圣祐和赖冠霖,也悄悄和前者打过一通电话。可他刚说完邀请,耳尖的赖冠霖已经一把抢过了手机,怨气未平的表示那一天的聚会中,朴志训的先行离去给他造成了难以磨灭的创伤,没有痊愈之前,径直他和姜丹尼尔两人一起出现在他眼前。

朴志训这边尚未想出对策,就听得邕圣祐问了一句“志训那天几点走的?那你为什么第二天早上才回?”。他赶在听到人家的家务事以前,飞速的挂断了电话。

为此,他只能推说自己的朋友近来忙碌,还得等一段时间。

 

而对于代孕,他再三确认过,姜丹尼尔的确不是为了满足他或金女士的愿望后,才说起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。

“我小时候的邻居,是一家非常幸福的人。有高大的爸爸,温柔的妈妈,两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儿,和一只总是懒洋洋的大狗。我每次因为考试没有得到年级第一,被我爸扔出去罚站的时候,总会从栅栏的间隙看到他们,两个小姑娘轮流骑在爸爸的肩膀上,他们的妈妈就在一旁笑着看他们。那是我能接触到的,最令我羡慕的家。”他从回忆中抽离,望向一边沉默不语的姜丹尼尔:“不过也不是一定要完全照搬人家的配置啦,毕竟我们也变不出一个温柔的女性……”

 

姜丹尼尔察觉到他源自不确定的不安,趁红绿灯间隙握了握他的手:“忘了告诉你,比起顽皮的男孩子,我也的确更喜欢洋娃娃似的女儿。宠物的事情我们可以从长计议,就先从拥有两个女儿开始吧?”

 

接下来的一路,他都在详细向他描述,目前找到的几名合适代孕妈妈分别来自哪个国家,前期需要他们做出什么准备,等待的周期又有多久。

他讲起这些时,整个人笼罩在一种前所未有的柔和之下,散发着与从前每一次都截然不同的魅力。

 

朴志训盯着他的侧脸看着看着,就忘了去关注时间与路边风景。

直到姜丹尼尔蓦然转过脸来,将他近乎痴迷的注视抓了个正着。

 

他匆匆垂下了眼,即使在他们心知肚明两人怀有何种感情后,还是不愿表现得过于明显。

 

但姜丹尼尔这一回难得没有借机逗弄他两句,很是焦虑的翻找了半天,低声说:“资料好像放在后备箱里了……”

 

朴志训抓住时机解开安全带,嘲笑着“原来你也有丢三落四的时候”,在人来人往的幼儿园门口走下车,和发现他的学生、家长与同事打了一轮招呼,才走向车后打开了后备箱。

 

粉色的气球失去阻挡,接二连三的漂浮向半空中。

 

他愣愣的望着眼前出乎意料的景象。

 

姜丹尼尔慢他一步的走过来,紧紧抓住了气球最下方捆绑住的小小首饰盒。

他凝视着他,膝盖微微弯曲。

 

朴志训伸手,迅猛的终止了某个会让他从此在幼儿园抬不起头的羞耻动作。

 

大片气球遮住了他们头顶的蓝色天空,将两人映在折射出的粉色光线下。

已经有许多人发现了这里正在上演的浪漫情节,发出了善意的起哄声。

 

姜丹尼尔被他阻止了关键的单膝下跪,不免好笑的动了动自己被抓紧的手臂,低声说:“我不跪了,你松松手好歹让我把戒指打开吧?”

 

他脑中全是狂风呼啸过的兵荒马乱,乖乖照做的松开了他。

 

“关于我们未来要共同养育新生命,彼此扶持一生的计划,我认真思考了很久,还有没有哪一个步骤欠缺。”姜丹尼尔缓缓打开首饰盒,将一枚全新的,代表他们重新开始的戒指展现于他眼前:“结果我发现,少了求婚这个最重要的一环。所以,朴志训先生,你愿意成为我的合法丈夫,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,始终与我相依相偎吗?”

 

“你还真是,爱玩这些肉麻的招数。”朴志训没有说愿意:“但我要特别一点的回答你。”

 

他们相视一笑,他从盒中取出两枚对戒,仔细看了看内壁上刻着的名字,将属于自己的那一枚,亲手戴在了姜丹尼尔的无名指上。

朴志训在一阵欢呼中,用只有他们两人听得到声音说:“不管别人怎么看,在我眼中,你值得。”

 

End

 

作为我更得最慢的长篇,走到这里也终于完结啦

国际惯例是谢谢各位的追文、喜爱、评论

你们也知道对这篇我是又爱又恨(。一开始写就是因为朋友心情不好的点梗,我又实在很废物,除此之外没有办法帮到她,就在写文上尽力有求必应了

所以呢,人设和剧情,都不是我喜欢,也不是我擅长的。秉持着人过不留坑的美德,前期写得比较艰难,到了后期自崩人设写回握一贯的风格,就顺利了很多【越到结局写越快

看过我全部文的朋友都知道,我很爱给其中一方设定出悲惨的背景身世,讲另一方对他的救赎。这篇文不例外,两者在成长过程中都有或多或少的缺憾,造成了人格的不完整。但与之相对的,志训和丹尼尔也都有他们值得被爱、被尊重的一方面。比如志训喜欢上一个人的直接坦白,生长在扭曲的成长环境中依然乐观积极;比如丹尼尔即使早期不理解朴志训,也依然愿意给予的尊重和倾听,包括他对自己错误的坦然。

两个人都很成熟,两个人也都很幼稚吧。

结局依然是我一向的洒狗血风格,给了他们并不全部完满的大团圆结局——无论如何,还有多少困难没有解决,至少这一次有你和我并肩。

最后的鸡汤,就是我写文一直在传达的一句:要相信,任何一个平凡或不平凡的人都是值得被爱的。

育儿番外有想法会放出来的,还是谢谢大家对我的喜欢和支持,下个坑底见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94 )
热度 ( 96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