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暗涌(丹昏/16)

晚!安!

 

16.

 

直到哭闹与撒娇并施依然无果的最后,Fiona也没有向他说出一声“对不起”。一看就泡在蜜罐中长大,从不知示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的小姑娘气得满面通红,遥遥指着他的鼻尖,临走前还发了一通火:“你等着吧朴志训!我看你能靠这种伎俩赖着我哥到什么时候!”

 

他作为被点名的尚未作出回应,姜丹尼尔却已经彻底失去了耐心,攥住他手的力度都透出了怒意,沉声道:“杨意恬,既然我管不住你,你明天就给我回你自己的家去。”

 

Fiona闻言看了看神色平静的朴志训,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一败涂地,花着一张小脸摔了门。

 

但无论他的不吵不闹是否出于自己会赢得胜利的笃定,落在心怀愧疚的姜丹尼尔眼中,自有一番有苦不愿言的隐忍。

他看他的眼神愈发珍惜与抱歉着,用指腹蹭了蹭他的手背:“如果不是裴秀妍打电话告诉我,你准备退让到什么程度?你为什么总是不懂得争……”

 

可惜朴志训并无与他讨论旧事的打算,直接打断了他:“所以她是你亲妹妹?”

 

姜丹尼尔似是不解他为什么有此一问,迟疑片刻,还是细致的向他说明起了复杂的家庭情况:“从我有记忆开始,我父母就一直在争吵中度日。我见过了太多次他们歇斯底里攻击对方的样子,从中听懂了他们在外各有其他情人的情况,等我升上高中那年,他们彻底连在外人面前的表面和平也做不到,选择了离婚。我爸找了一位比他整整小二十岁的女人,我妈就去了国外,好像是和她的初恋结婚,领养了Fiona。”

他提起这段过往时,视线在虚空中飘移着找不到落脚点,透露着即使到如今,父母的裂痕仍然是他不愿提及的伤疤。

 

是朴志训对他太过了解,才会在这样的刻意掩饰下察觉,悄悄在他温热掌心中挪动了左手,向上回握住了他的,无声传达着自己的安慰。

 

姜丹尼尔于是偏过头对他笑了:“这么多年我早不介意了,他们本来也没有为了我勉强自己的义务。我和我妈在大学以后一直保持着联系,也在出国时和Fiona见过很多次,她要回国发展,我身为大哥总要照顾一点。只是没想到她这么任性,连把人推进水里的坏事都敢做,我代她向你道歉,再让我妈远程管教她,好不好?”

 

那句末的音调向上勾着,带出了令人沉醉的温柔。

他们之间少有的这般平和气氛,构造出了一个彼此平等与尊重的幻境,姜丹尼尔看他的眼神像是塞壬的歌声,在诱惑着他这个漂浮于海面太久的水手下沉。

朴志训在泡沫般升空的眩晕感中嘲笑着自己,原来那个让他辗转反侧的绯闻,是一次长兄对妹妹的无奈;原来那所谓姜太太对他的百般挑剔,根本不该被他视作威胁。那些看似不能越过的阻碍,不过是他因为自卑与怯懦,给自己画下的界线。如果他敢勇敢一点,更早问出口,他们本应能更快行至如今的起点。

 

他恍惚觉得自己的体温又升高了许多,心跳剧烈的成了一个无所畏惧的傻子:“那林奕呢?”

 

姜丹尼尔皱起了眉:“这我倒是想要问你,林奕是谁?”

 

原是他总忘了,以姜丹尼尔的身份,周边会围绕着多少觊觎一个枕边位置的人。而牢牢占据着双人床一侧的他自己,又会理所当然的成为谁的靶子。

明明是一个深知只是与他有几分相似的林奕,在被戳穿后顿时乱了阵脚,怎么他就认定了会是用来取代自己的人?

哪怕他在奔向姜丹尼尔这个终点的途中有多筋疲力竭,多少次想要放弃,都不该将自己看作尘土里开不出花的种子,误以为随便一颗就能夺走他的主人。

 

即使他是缀在人身后的影,一样也比连床都爬不上的废物们特别。

 

朴志训眼眶中竟是一阵灼热,不肯破坏了刚建立起的自欺堡垒,强撑着挤了些笑意,语无伦次到:“好……不管以前有过什么,我们还可以有以后,真好,真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状态不对到迟钝如姜丹尼尔,也一眼看出了端倪,忙挣脱了那只紧握他的手,侧过身来捧住了对方脸侧:“朴志训,你看着我。”

 

被他喊了全名的人眼神逐渐清明,倒映出了眉间折痕更深的他。

姜丹尼尔透过他红着的双眼看到自己,不免有些自嘲的心想,究竟是为了什么在隐藏心意?

他站在什么立场,去要求根本不会记得他们一面之缘的朴志训,在跌入人生低谷后不自寻出路?

他又出于什么目的,要一次次通过不属实的绯闻和假装不经意的问句,去试探从来以为他们只是契约关系的朴志训?

他有无数通过眼神、动作与告白表达爱意的机会,为什么偏要恐惧着单恋可能给他的痛苦,胆小得缩在了保护层中,幻想着对方主动向他靠近?

人的一生能出现一个想走到白头的人何其不易,既然他确定了是朴志训,何必浪费时间在等待中?爱情本身就是带刺的花朵,假如人人都要承受一次锥心的凌迟,他愿意将那把刀递给朴志训。

 

“从以前到以后,除了你都不会再有别人。”压抑太久的秘密在说出的那一刻,并非想象中的羞耻,而是诚实面对了自己的释然。

姜丹尼尔眼看着朴志训像只花栗鼠一样,一点一点瞪圆了眼,没忍住轻捏了他发烫的脸颊:“即使你对我没有任何感情,留在我身边是为了得到演戏的机会,让我被你利用,被你榨取价值,我也心甘情愿。换一种直白的说法,就是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67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