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傲慢与偏见(丹昏/06)

悄悄滴,我来撂


预售

香港滴


06.

 

在收到那条也许事出有因,但他本人认为莫名其妙的挑衅后,仅有三个人的小群就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。他是觉得对方幼稚到极点不屑于理睬,姜丹尼尔大约是自以为出了一口恶气的沾沾自喜,而眼前一脸生无可恋的方菲,恐怕是想把他俩绑在一起扔进河里。

 

“我真不知道他这次是怎么回事,”方菲素面朝天的扎着丸子头,从他手里的加大容量薯片中抓了两片,茫然的塞进了嘴中,“虽然我已经忍受了他这两年来时不时的戏瘾上身,和在家里都要穿得一丝不苟的怪癖,我也没见他这么和谁较劲过。”

 

毕竟能在销量上一举反超成为第一,还敢当面直言“你根本不配得到喜爱”的,只怕也就他一个。

朴志训出于对自己责编的人道主义关怀,忍着没有将真相戳破,沉默着往自己嘴里也塞了片薯片。

 

和他并排坐在沙发上,盯着空白墙壁发呆的方菲一停止咀嚼,就迫不及待的又问他:“那你说他到底想怎么样?这次用我的名义买十万册侦探小说的事儿整个出版社都知道了,不是来问我是不是中了彩票的,就是私下向我打听姜丹尼尔发什么疯的。他下次万一,如果,还真没赢过你,是不是得借我的卡买一百万本堵住你家门口啊?”

 

朴志训耳朵听着她的奇思妙想,脑海中竟然也浮现了一百万本侦探小说堵住他家门,让他出都出不去的壮观景象。神奇的是他这样一幻想,倒霎时间如被灵感之光劈中,卡了他大半天的告白情节总算有了进展。

他把剩余的薯片往方菲手里一塞,兴奋不已的蹦了起来:“我想到了!这段既要突出男主角的无厘头又要表现他心意的,就让他用玫瑰花在女主门口做了花墙,中间还漂浮着无数气球,害女主角出不了门上班迟到怎么样!”

 

方菲目光呆滞的望着他:“好像,也行?”

 

情节究竟是否可用还要经过后期的加工润色与调整,但写作本身就是要竭力抓住每一次的灵光乍现,朴志训当即踩了拖鞋向电脑旁走去:“你在原位多坐一会儿,我写好就给你审,也方便现场修改……”

 

是彻彻底底的,将姜丹尼尔其人忘在了脑后。

 

还是方菲在身后叫了他名字,犹犹豫豫的问:“那姜丹尼尔对你下的战书?”

 

实际上他从小到大都不是计较输赢的人,对于销量榜的排名也从不放在心上,不过是发自本能却匆忙到想不出其余理由的还击,就激起了对方的熊熊斗志,势要与他争个高低。

好在他还不是被摁在战场上必须接受比赛,尚有表达自由意志的权力。

朴志训头都不回的朗声道:“我只会把我欣赏、认可的人当做对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时下最热销侦探小说作者与日均更文三万字的电子竞技文作者,联合租借场地,举办了一次签售会。

这两位相识多年的关系之亲近,在圈内与读者间一向流传甚广,更是频频在公开互动,这回终于一起办了场签售,不仅不出人意料,还有不少读者私下调侃,说是“铁打的金在奂和流水的女朋友”。

 

铁打的这位念完这句,没个正形的半躺在沙发上笑得合不拢嘴:“诶,丹尼尔,你看他们都这么说了,不如就让我这个隐形正宫正式上位呗?”

 

语毕假装含羞带怯的朝他抛来了媚眼,结果不等他说话,两人目光一接触,就齐齐发出了响亮的干呕声。

 

姜丹尼尔满脸嫌弃的直摇头:“闭嘴吧直男。”

 

钢铁直男金在奂捧着手机,正忙着一条条补回签售期间错过的消息,手指划着划着一顿,声音都高了八度:“我们出版社可真能折腾啊!催着我们都交个新作品在杂志连载,原来是觉得销量榜还不够激发读者购买欲赚够钱,还要弄个‘每月人气排行’?”

 

眼下是金钱至上年代,包括这家最早将核心定为“只生产好故事”的出版社,近几年也越来越商业化,还签了好几个文笔题材都不入流,唯独有话题度的作者。

和他同时期签约的作者对此都颇有微词,可总认为不过区区一个作者,能坚守自己本心,不去蹚那趟过度商业化、利益化的浑水已实属不易。哪怕是在销量榜出现以后,他们也从来没有过为了一比高下,明示或暗示读者进行多本购买的时候。

他唯独一次在销量榜上动了真格,也是不愿被对他偏见极深的“十万册”压了一头。

谁曾想他们作者间不约而同的不宣传,出版社又想出了榨取他们每一分商业价值的新方法。

 

姜丹尼尔接过手机,皱眉读完了【一本杂志一次投票机会】的规则,再往下翻阅,所见的评论基本都是在讨伐出版社,究竟将作者和读者看成了什么。

然而这大片统一的质问里,仍零星分布着几条看不懂时势的,他定睛一看,百分之九十都是在赞美J.H本月的连载分量足又质量优的。他往上一滑,果不其然的看到一分钟前更新的人气榜上,J.H以甩开他五倍的差距稳稳坐在了第一位置。

 

他内心层层堆积了对J.H读者无脑的不满,顺势搜了对方主页,置顶那一条恰巧是宣传本次连载的广告。节选的文段里,写着男主角为了追求心仪的女孩,用气球和玫瑰堵住了人家的家门。

 

姜丹尼尔差点抑制不住的嗤笑出声,这什么老套的桥段和低龄的情节设置?也难怪只能吸引到看不清形势的读者。

他不免后悔起要与这样一个作者争夺第一的决定,自觉是无限拉低了自己身份,转头就拿过了自己手机,登录公共账号发了一条新动态。

 

【有奖竞猜:我最讨厌的花是什么?】

 

他随手挑了个回复,毫不在意被看出暗讽的回答:【错了哦,正答是玫瑰,因为俗不可耐】。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1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