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傲慢与偏见(丹昏/09)

我来了!

预售还有两周结束啦

 

09.

 

【又来了。

门铃声响起,窝在沙发上的苏姗都不用拉开门,都知道门外站的,必然是这一个月以来隔两天就要来“拜访”她一次的高航。一想到对方那张神色诚恳的脸,是如何在花墙间隙向她莫名其妙的告白,成功害她迟到没了全勤,她就只想揪住高航的衣领,要他立刻、马上还钱!大概是久久没有听见屋内的动静,高航犹豫片刻,还是给她发了一则简讯,问她在不在家,方不方便一起吃个晚饭。末尾还自以为深情款款,定能打动人心的加了一行,不管被拒绝多少次都没关系,他一定能等到她“回心转意”。

难为苏姗面对手机屏幕足足翻了半分钟白眼,才忍住了反问一句,他俩半毛钱关系没有,到底是回哪门子心转哪条路的意。她捏着手机苦思冥想了半天,极其无奈的回了一条老梗,“不如你说说你究竟喜欢我哪里,我这就及时改正行不行?”】

 

语气十分温和,是为了后续男女主角总会在一起的结局留下情节发展的余地。

朴志训敲完这行字,也跟女主角似的,伸长胳膊拎起了响过铃声后被他无视彻底的手机。

 

至于原因,并非是他写文时习惯专心致志不想分心,也非是什么突然对社交的厌恶,而是在各类聊天软件盛行的时代里,还会选择发简讯的只有……

 

他看看信息栏里的【要不要一起去看巡演话剧】,再抬眼确认了果然又是那个他绝对不想见第三次的人,不禁头一回真心诚意的回了六个字【你是不是有病?】。

假如这是眼睛长在头顶的那位,第一次向他发出类似邀请,他还能忽略所有对方为什么会有他号码的细节问题,将此定性为灯红酒绿酒池肉林后的手滑误发。但一次两次是巧合,难不成无论白天黑夜姜丹尼尔都在眼花?!

 

然而在他们上一次会面的最后,姜丹尼尔分明被他刻意的曲解堵得话也没说出一句,他决定了胜局转过身去,都能感觉到对方恨不能把他后背瞪出两个血洞来。这才过了短短两周,为了和他争一口气能买下十万册书的记仇高手,就不仅忘了前一回的屈辱,还对他频频示好希望冰释前嫌了?

 

哪怕朴志训是个傻子,也能嗅出其中的不同寻常。况且他与文中结局既定的女主不一样,绝无可能和这错误的角色发展出任何故事,自然连语气都要暴躁百倍。

 

谁知他的回复刚一显示已读,那边就迫不及待般拨来了电话。

 

朴志训盯着屏幕上他存都没存的一串数字闪烁半晌,还是抱着“我倒要看看你耍什么花样”的心态摁下了接通:“干嘛?”

 

姜丹尼尔或许是对他态度早有预料,非但没有被他的抵触所影响,相反还低笑了几声。他声音条件原本就与其他各方面一样出众,不少温声与读者交流的音频广泛流传,留下了“被作者事业耽误声优可能”的传说。这几声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的,通过电波传送愈发显得勾人万分,仿佛是接受到了主人意愿,意图从目标耳中钻入体内的蛊虫。

 

可惜朴志训不解风情,免疫能力极强的挠了挠耳廓:“有什么好笑的?”

 

这话一出,那头霎时安静了两秒,再开口时语气正常了许多:“你回复我简讯的意思,是愿意接受我的邀请了吗?”

 

他不免有些怀疑,这是不是在报复他上一轮的曲解?否则“你是不是有病”这几个字,怎么可能读出接受的意思?

朴志训愈发起了疑心,警惕道:“不是,没有,不愿意。你到底想干嘛?”

 

如此强烈的三重拒绝,姜丹尼尔总算没好意思再装作不理解,言辞间竟真透露出了一点诚恳:“我没有想做什么的意思。是我上次和你见过面以后,回家认真想了想,的确从一开始,就是我因为责编突然要负责多一个人,不能将全部心力放在我身上,对你产生了偏见和敌意。后来也没有反思自己的问题,一味责怪你不应该让我没了面子,还在背后议论了你的性取向……”他停顿良久,像是下定了天大的决心似的,郑重道,“针对这些,我是真的想对你说声抱歉。之所以约你吃饭、看电影和话剧,本来是想当面对你说的,只不过……”

 

——应该去接受道歉的人别说答应,连搭理都没有过。

对方已经坦承了第一次见面时的确对他带有敌意,也为他最反感的“性向决定文风论”做出了道歉,他刹那间被抢走了名为被动的主动权,居然莫名产生了“我是罪人”的错觉,嗫嚅道:“其实我也有不对的地方……”

 

与众不同的性向,曾一度是不同人在背后议论他的核心原因。难听如“变态、精神病”,顺耳如“这有什么、这明明也是正常”,在机缘巧合下他都有听过。

一句“怪不得会写纯爱小说”的调侃,虽是轻视,也不是将他踩得最低的一次。可他从前一向懒于争辩,唯独这一次的怒不可遏,不也是因为说这句话的人,在前一夜还得到过他的欣赏?

 

朴志训几乎没有更多思想斗争的原谅了对方,便陡然为自己之前的幼稚与咄咄逼人感到羞愧,连声音都轻了很多的问:“话剧是什么时间,在哪个剧院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谁曾想他用尽了过去恋爱前的招数,从旋转餐厅晚饭到好评如潮电影,从演唱会前排到话剧VIP座席,多元化、全方位的邀约模式,最后输给了竞技文作者的一段道歉台词。

直到手机中只剩下忙音,姜丹尼尔才缓缓放下手中的“追仔第一步”,心悦诚服的冲对面一脸志在必得的金在奂竖了大拇指。

 

恋爱经验不到好友三分之一的金在奂凭借军师身份扬眉吐气,不由自两分的把握上,装出了百分的自信,衍生出十二万分的意味深长到:“看来,鱼咬钩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42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