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02)

来啦来啦

谢谢每一个小天使的喜欢


002.

 

由于大部分时间没有通告,宅在家里等发霉的缘故,他的生活作息可以说是非常随心所欲,基本处于日夜颠倒状态。夜晚疯狂刷剧、开小号看微博、再看几篇无脑爽文,白天则顶着大太阳睡得像只无忧无虑的猪。

前段时间拍戏没来得及追的剧,他回家第一时间刷了大半,睡觉时间直接推迟到了凌晨四点。

 

郑妍佳拿着公司配备钥匙打开他的家门时,他正在做一场自己一夜爆红走上电影节红地毯的美梦。

数不清的记者举着长枪短炮,各个都在向他提出这样那样的问题。他笑得公式化,刚准备挑出其中最顺耳的作答,就被迎面飞枕砸了个措手不及。

朴志训恋恋不舍的睁开眼,和扰人清梦的凶手对上了视线。

 

郑妍佳是他短暂走红的三年里,唯一的经纪人。长他近十岁,却依然维持着一张二十出头的面容,仿佛想在这个圈子里混下去,谁都得有点驻颜秘方。她身材高挑,长相冷艳,做事风格更是雷厉风行。在圈里虽不算顶级,但凭着带出来的几个小流量,也算小有名气。

此时站在他床前,看他的眼神颇为嫌弃,根本不说明来意,就先下了命令:“五分钟把你自己收拾好出来见我,我拉你一把,否则你就在这个小公寓里接着等解约吧。”

她说完转身,踩着杀人凶器般的高跟鞋去了客厅。

 

朴志训在床上愣了得有半分钟,终于消化完了那句话的信息,从床上一跃而起,蹦进了房间里的洗手间。

真不能怪他大脑反应慢,是凭心而论,他从来没有想过郑妍佳会“拉”他一把。虽然他们过去共事时相处愉快,后来他糊进地心,两人也是偶尔联系的朋友关系。但无论在哪个圈子里,聪明人都是以利益为第一目的,他从不开口要求郑妍佳什么,后者更是从未主动提起。

结果久违的光临他“家”,就给他带了个重磅消息。

 

他匆匆忙忙洗漱完,脸上水都来不及擦干净,又蹿进了客厅里。

 

郑妍佳端坐在沙发上,闻声瞥了他一眼,把手里翻阅的一份合同往他眼前递:“看看吧?”

 

朴志训坐在侧面的沙发,一边翻开合同,一边跟话痨患者头一回见到亲人一样停不住嘴:“妍佳姐,你不会给我接了什么同性恋双男主之类的剧吧?我看小说里都这么写!”

 

郑妍佳嗤笑一声,显然觉得他是个傻逼:“要你看合同就看合同,少在家里看些乱七八糟的小说。”

 

他在家里长毛了两年,这时候难得看到一线生机,也不在意被怼两句,嘿嘿笑完接着去看那一份不算太厚的合同。

看着看着,他脸上的笑意就淡了下去。这份合同里写得清清楚楚,是国内某个以综艺节目制胜的电视台,即将举办一次面向18—28周岁男生的选秀活动。分为海选、个人战与团队战三部分,海选部分通过网络线上播放,选出人气最高、综合实力最强的二十位男生,进行之后的个人战与团体战。节目结束后,总分获得优胜的三位,可以在业内处于顶尖位置的三家娱乐公司里,自己选择一家签约。

这其中,就有朴志训所在的华星娱乐。

 

朴志训翻完合同,一脸纠结的望向郑妍佳:“意思是,让我装成是素人,重新参加一次选秀?”

 

郑妍佳点头,涂着暗红色口红的唇微启,逐一给他解释起这个选择的原因:“第一,我认真研究和打听过这个节目,是M台今年力推,投资商已经谈好了几个,到时候会花大价钱去推广炒作,能成为二十分之一,在节目里露脸,必定会吸引到巨大人气;第二,说是素人签约,其实就是三大推新人的角斗场,据我所知的,华星不加你要放两个人,盛宇四个,L.B最起码三个。谁不去争,等于放弃了这个绝佳的平台。”

 

言下之意,最后获得优胜的,也必然会是这三家公司推出的新人。其他所谓素人,无论多么优秀有才华,都会落得陪跑的命运。

他安安静静听完了,还是忍不住问到:“那我,出过道的经历,不是一秒就能被揭个底朝天啊?”

作弊归作弊,私下操作观众看不到,但摆上明面,恐怕粉还没吸到,黑倒是能先吸一绿皮火车的。

 

“这不是你应该考虑的问题,如果选择送你去,公司当然有公司的办法,”郑妍佳起身,已然是逼他尽快做出决定,不要浪费她宝贵时间的样子,“朴志训,这个机会你不要以为来得容易,是我在会议室里演讲了一个半小时,咬定你有能力扳回一局,高层才愿意给的。你要是不愿意,或者不能保证给我做好,不必急着答应我。”

 

幸好是他抗压能力强大,脸皮也足够厚,不然当场得涕泪横流的表个衷心。

他用牙齿把下嘴唇蹂躏了一遍又一遍,挺抱歉的向郑妍佳低了头:“妍佳姐,你让我再考虑一下吧。”

重新来过的勇气他不缺乏,可靠牺牲他人梦想成就自己的底线,他也不想轻易打破。

 

郑妍佳似是对他的犹豫不决早有预料,没有多加指责,忙着要去处理下一个日程:“行,机会我最多给你保留两天。你不要,多的是人求着我要。”

 

朴志训知道是自己蠢,连忙站起来,风度十足的去为她开门:“好好好,我一定谨慎考虑,争取不辜负您的厚望。”

 

“你啊,”郑妍佳这才笑起来,顺手揉了把他的鸡窝头,“别在我这儿耍宝。红不红三分靠天赋,七分靠运气,你别为了一点傻兮兮的原则就错过。”

 

这话是跳脱出经纪人的身份,以一位好友,一个姐姐的角度教导他。

朴志训于是笑得更加像只讨人喜欢的小奶狗,把人送到了电梯门口。

 

郑妍佳手下带着五六个艺人,来见他一面想来也是挤出的时间。等电梯的时间里,都不停拿着手机和不知道哪位发着短信。直等到走进电梯里,才把手机锁上屏,分给他一点告别时间:“我走了,你好好考虑。”

 

他小鸡啄米状点头。

 

“啊,对了,”电梯门即将合上前,郑妍佳终于想起了隐藏的大杀器,“这个节目,评委之一是姜丹尼尔。”

 

 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5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