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青春残酷物语(丹昏/19-20/完结)

开始写文差不多一个月

这把玻璃渣总算是洒出去了!

感谢追过文的艾瑞巴蒂

最后两章都在这儿啦,食用愉快

1-18懒得贴了  辛苦大家自己翻翻



19.

 

他当时没能够回以一句,我也爱你。

 

不是假日,游乐园中人流锐减,少了儿童嬉闹时的尖利童声,不变的空间都仿佛空旷许多。

姜义建左手举着巧克力味道的冰淇淋,右手拿着草莓味道的棉花糖。对旋转木马上向他招手的朴志训笑了。

 

当然不是尚未确定心意的抗拒,相反,是他迫切想要肩负起所有责任,却深知自己连未来都不能保证的无力。

朴志训献祭一般向他献出了躯体包括心,他却根本无颜回应少年人诚挚又热烈的感情。

因为即使到最后,他也不能兑现他的承诺。什么海边的美景,什么前往不同城市,他甚至都等不到朴志训的成年日。

他没有资格,说出饱含着情意和甜蜜的告白。

 

朴志训从另一侧的出口,向他飞奔而来,兴奋得脸颊泛粉:“我们下一个项目玩什么?”

 

姜义建把冰淇淋递到他眼前:“你想玩什么?先把这个吃掉吧。”

 

小朋友眼睛里满是细碎的光,看看冰淇淋,又看看棉花糖,伸手去拿另一个:“我要先吃这个!冰淇淋你吃掉吧。我还想玩过山车、摩天轮......”

 

或许是看他在阳光下晒出了汗珠,贴心的想要他先感受清凉。

但他对甜食毫无欲望,只接受了这份好意,依旧把那支渐渐融化的冰淇淋握在手里——他其实想说的,从受欢迎程度来看,应该是冰淇淋味道更佳。

他走在他身侧,用空余的手擦了擦他嘴角粉色的糖屑。

 

朴志训拉住他正欲放下的手,手指慢慢穿梭着,探入了他的指间:“我们去玩过山车好吗?”

语毕,眨眨眼对他撒娇似的笑。

 

很奇怪,这象征着童真与快乐的地方,如同有魔力的城堡。朴志训是头一回参观这里的小游客,一走入这里,连同他烙印般的阴郁都消失不见。只留下眼前这个,他最想看到,属于这个年纪的模样。

姜义建唯恐不能将这点快乐拉得更长,点点头,放任着熟读过地图的人,牵着自己向前走。

 

只是越美好的东西越容易融化。

那冰淇淋等不到完成入口的使命,就被迫扔进了无人问津的垃圾箱里。

 

他们从游乐园离开时,朴志训还恋恋不舍,大有要搬家到园中久居的势头。

最后,姜义建用“带你去吃蛋糕”的理由,才制止了朴志训的一步三回头。

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他预订的餐厅正在楼顶,是可以观赏夜景的最佳时机。

 

他们两人衣着随意,坐在窗边总与打扮光鲜的客人格格不入。

不过,他和朴志训对旁人目光已经能做到视若无睹,专注于眼前味道平常的餐点。

等到服务生在摆好菜品后离开,朴志训又对他皱起了鼻子:“我不喜欢这里,你经常来吗?”

 

这真是他们相识以来最大的误会,这家餐厅随便来一次都能消耗他小半个月的工资,如果不是对象足够重要,打死他都不会选择。

姜义建偷偷瞟一眼没有注意他们的服务生,对桌对面的人摇了摇头,把声音压得很低很低:“我也第一次来。”

 

朴志训被他逗笑了,眼睛弯弯的,亮出了一口白牙。

 

蛋糕是餐厅定制,约定好是餐后端出。

他已经剧透过的惊喜,朴志训仍是很给面子的鼓掌惊叹了。

 

他们穿着正常的衣服,坐在正常的餐厅里,流程正常的用塑料刀切开了雪白的蛋糕。

强行扮演着一对正常的,还有无数明天,可以有很多纪念日的情侣。

 

姜义建把有着最多奶油的那一块,递到恋人手中,像在语调中加入了此生所有的温柔:“成年日快乐。”

 

全然不愿去提醒自己,这是场彻头彻尾的骗局。离朴志训的生日明明还有26天。

他只是,没有机会去等到了。

 

朴志训黑色的瞳仁中只倒映出他的身影,宛如这就已经是他的全世界。

他眼睛仍然弯着,在这一天中,保持笑容的频率比他倒霉的一生还要高。

他接过蛋糕,正常的对他说了谢谢。

 

对于未来,他们都绝口不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.

 

他们去医院探望了S。

她伤势严重,痊愈还需要很久很久,却对自己遭受了什么绝口不提。

 

姜义建蹲在一旁,边削着苹果无休无止的果皮,边安慰她放心:“你好好养伤,医药费预付到够你住一整年。我们等会儿走之前,我再给你一张银行卡,你有任何需要就用这张卡,密码是0529。”

 

没有了妆容的遮掩,S连唇色都泛着违和的白,再无往日里牙尖嘴利的机灵。听他交待完这些,也只是微微颔首。

她比同类人多少聪明一些,很早就懂得利用自己的容貌与身体,几年来跟在可以当她父亲的人身边,未必没有积蓄。或许也曾偷偷幻想过,有朝一日脱离牢笼,靠着那些钱可以过上哪种正常生活。可惜因为他们,落得个一无所有。

 

他羞于说抱歉,仅是用一种委婉的方式,给出了力所能及的报答。

朴志训也没有将抱歉说出口,安静坐在病床边,任谁看都将愧疚写了满脸。

 

S只把目光停留在那份内疚上一秒,如一个严厉的长姐般,没有给自知犯错的小孩一句宽慰。

“姜先生,”S面向他,因为喉部受过创伤的缘故,声线没有了过去的甜美动人:“志训对于我来说,是一个眼看着长大的弟弟。哪怕他身上有太多我所不能理解的固执和疯狂,我也希望他能好好生活下去。你可以做到吗?”

 

看来她被虐待后,曾经在特定时间段陷入过短暂的昏迷。错过了他与人渣约定好的,一开始就没有赢面的赌局。

姜义建有那么一刻,想出于安抚的目的,告诉她可以。谎言总是出现在人类为了维持关系的时刻,他理应让以姐姐身份自居的S感到安心。但那又有什么意义呢?S迟早会发现的,她太聪明。与其让她活在虚假的希望中一时,不如干脆给她了解事实的权力。

他和她对视着,没有回答。

 

她过于迅速的领会到了他沉默的含义,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,但不是立刻开口质问,反而叫了朴志训的名字:“朴志训,我不想吃苹果了,你去楼下帮我买点橙子可以吗?”

 

其实是非常拙劣的借口,但她可能向来跳脱。

被点到名字的人只是犹豫了一小会儿,就站起身来,对姜义建说:“那我去了。”

 

他顺水推舟的点头。

 

在朴志训消失在病房外的接近一分钟后,S开了口:“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”

 

她原来是听到过他们对话的,只是对他的能力有了太高期待。

姜义建把苹果切下一小块,搁到一次性的小碗中,点了点头。

 

S短促的笑了一声,一半嘲讽一半悲哀的那种。她盯着他的目光如能变成实体,多半是想把他戳出千百个窟窿。

 

任是谁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,最终不能得偿所愿,总是要把怨恨转嫁一些给其他当事人,不然连活着的勇气都缺乏。

 

在长久的沉默过后,S对他说:“那你把朴志训一起带走吧。”

 

 

 

这不是他的决定。

他起初也想过,朴志训在无依无靠以后如何生存呢?假如他是一个健康的即将成年者,那可能会好办很多。只要不被别的谁抓住,他应该能活下去。可“健康”的前提,朴志训就无法满足。

他已经站在悬崖边缘,一旦他消失,只会坠入更黑暗的深渊。

 

他租来的车辆上,弥漫着一股上一任使用者留下的浓郁车载香氛味道,混杂着由他混入的汽油味,简直妙不可言。

朴志训坐在副驾驶座,像是对这一切都没有察觉。他离开医院后,在车里给自己注射过一次,此时情绪异常高昂,甚至哼起了不着调的歌。

 

姜义建在每一个红灯的路口,贪恋的去看他的侧脸,看他卷翘的眼睫,也看他艳红的嘴唇。

他有点想亲亲他,或者拥抱一下,来做一次告别。

但越漫长的离别,越延长着不舍的疼痛。

他只是把车停在了路边,克制着自己,说:“下车吧,志训呐。除了给S的钱,剩下的我都存在卡里,放在酒店上锁的柜子里。密码是你的生日。没有多少钱,你可能还是要想办法再去挣。”

 

——然而他永远不会舍得,哪怕到世界末日的前一秒,他也希望他的小朋友,会睁着眼去看即将毁灭地球的陨石。

只要是活着,一定会有好的事情。

 

朴志训从他开口,就停止了哼唱,听他说完后,勾起了一边的嘴角。

 

和向他讲述自己人生的那一天一样,带着并不伤人的恶意。

 

“姜义建,”他叫他名字的声音软软,“你还是这么既胆小,又自以为是。”

 

从一开始,他就明了这是死局。

所以他又在以“为朴志训好”为目的的自作主张,他从前不敢放开朴志训,如今害怕留住朴志训。

哪怕是大幕将落,他自顾不暇,拼尽残余气力,也要把朴志训推离火海刀山。

 

姜义建伸手去牵他的手,不得已下还是拉长了告别:“你听着,志训,你才18岁,还有大好人生。今晚过后,你可以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,比如去游乐园……”

 

朴志训注视着他们黏在一起的手,打断了他的话:“没有了。”

 

他预感到了接下来会听到什么,怀着期待又恐惧的矛盾心情。

 

“我没有其他想做的事,”朴志训靠近过来,如他所渴望的一样,亲了亲他的唇,“如果没有你,也不会有什么大好人生。别丢下我,和你一起去哪里我都愿意。”

他眼里装着哀切的请求,意味着他早就对姜义建的计划洞悉。

 

姜义建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个上瘾的人,从骨髓中涌出的痒和痛,让他几乎要抑制不住颤抖和哭泣。

他听见自己的声音,说“好,我们一起”。

直到这一刻,他终于在面对末路时,学会了将朴志训看做不用他庇护的个体,去听一听他自己的决定。

 

他们踏上一条没有归途的路。

他一方面想要尽量慢一些,把朴志训的样子再在心中临摹一遍;一方面想要快一点抵达,为这残酷的故事画下一个句点。

可距离从不因为人的意愿改变,那条路的尽头,已经能看到三五成群等待着猎物到来的猎犬。

 

可惜的是,他没有机会再抱一抱朴志训了。

姜义建偏过头,对他的小朋友微笑:“那么,火由你来点?”

 

朴志训从他口袋中掏出打火机,非常愉悦似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好,我数三。”

 

到这个关头,也没能改掉喜欢由他主导的坏毛病。

 

“二。”

 

他们无法拯救包括自己在内的任何人,唯有将结局的主动权死死攥在手心。

 

“一。”

 

至少漫天火光中,所有惨叫、废墟与焦化的尸体,都将成为见证他们死亡的证据。

 

End

 

 


评论 ( 85 )
热度 ( 32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