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01)

 

又开坑的原因是,写给朋友看

先婚后爱梗,是坑先别跳了吧

表里如一霸总丹X表里不一幼师眨

 

01.

 

在手机耗尽最后一格电量前,他终于艰难挤出拥堵路段,抵达了父母通知他务必前来参宴的酒店。

姜丹尼尔和一直给他们家开车的林叔告了别,面色阴沉的甩上车门,在服务人员的带领下上了电梯。

 

自打他出柜以来,他父母就不止一次的给他下达死命令,强迫他结束一天的工作后,到这里吃饭到那里饮茶。听着是想念久不回老宅的独生子,实则是偷偷摸摸的给他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相亲——必须要有个稳定的伴侣陪在子女身边,才能放下心来的老一辈想法,半点没因为他喜欢同性还是异性动摇。

姜丹尼尔借口工作繁忙推过几回,后来回了家,他妈就拉着他的手抹眼泪,非说自己年事已高看不到他结婚就不能安心养老。根本不管保养得当的脸上,连细纹都看不见的客观事实。

他对外是雷厉风行不留情面,无论员工或情人都不能触他逆鳞。唯独对父母孝顺,尤其是他妈妈,金女士更是她指东就绝不敢往西。唯恐金女士哭光了一盒子的纸巾。

因此哪怕他对相亲再深恶痛绝,每次也捏着鼻子跟自己说上一万遍的莫生气,乖乖的去赴约。

谁曾想这就是噩梦的开始,三天两头一通电话不论。他爹妈显然是对他的好品味有什么误解,找来的相亲对象一个比一个奇形怪状。不是眼线画得要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,就是说话捏着嗓子比酒吧的男公关都要娇嗲。

 

他在餐桌上不好驳了长辈的面子,强忍着吃完饭,回家和金女士提过几回建议。

金女士总是一脸的惊讶,说:“儿子你眼光这么高的呀?今天那个是X阿姨的儿子,学历高个性好,关键和我们家门当户对啊!”

姜丹尼尔心说,学历高能当饭吃吗?个性好能有助于睡眠吗?门当户对要来干嘛,他自己赚得又不是不够全家花?直截了当的告诉他妈,别的都是其次,首先要长得好看的。

 

可他担心的是,金女士对于好看的标准,能不能和他统一。例如上次那个,就满脸的玻尿酸让人倒尽胃口。

 

他在敲门进去之前,边随手整理了一下领带,边侧耳听了听包厢里面的声音。

除了金女士与另一位多半是相亲对象母亲的女高音式笑声,偶尔插话的男声不软不娇,吐词清晰,先挣了十分的印象分。

他在脸上堆出个笑来,礼节性的敲了敲门。

 

十人座的圆桌上只坐了三位,闻声自然一齐扭过头来看他。

姜丹尼尔和两位长辈打过招呼,把视线停在了正对他微笑的那张脸上。

 

没画眼线,没抹乱七八糟的粉底,没打扮得花枝招展。眼睛生得迷人,眼尾一点摄人心魄的勾起;鼻梁高度适中,胜在鼻翼窄鼻头尖;双唇饱满,颜色鲜嫩,仿佛咬一口能溢出汁水。

 

他在心里吹了声口哨,难得肯定了金女士的审美。

 

落座后也不尴尬,自有双方母亲拉着自己儿子的手,要他们赶快做个自我介绍。

金女士大约是在他结束会议赶来的途中,就把他的一点情况倒了干净,只催促对面的阿姨:“小郑,我们尼尔的情况刚才我都讲过了,先让你们家志训说一说呗。”

 

被叫做“志训”的年轻男人也不推脱,落落大方的开口道:“我姓朴,朴志训。五月满25岁,目前是在一家私立幼儿园里当老师。个人比较喜欢和小朋友相处,放假的时候就听音乐、做运动、看书,对烹饪也有一点兴趣,最近有在研究。”

 

金女士在他身旁笑得合不拢嘴,也不知是被这位幼儿园老师灌了什么迷魂汤。

 

初见对对方外貌的好感压下后,姜丹尼尔还是很冷静的指出了问题:“朴先生今年年纪不算大,正是爱和朋友疯玩的好时候,没想过多经历几次恋爱,就急着要步入婚姻殿堂了吗?”

他这话问得十分不客气,直指朴志训那些兴趣爱好不过是在讨人欢心,他作为过来人一点不信。反而愈加怀疑,他早早就选择与陌生男人结婚,是不是另有目的。

 

金女士狠狠瞪了他两眼,忙要打圆场:“小郑、志训啊,丹尼尔他不是那个意思......”

 

朴志训却依然维持着彬彬有礼的样子,接住了他这一记直球:“每个人想法不同的,姜先生。有人喜欢成群结队做派对动物,阅尽千帆再回归家庭。为什么就不能有人对那些不感兴趣,一心想要开始能相伴一生的婚姻呢?”

 

没有被揭穿假面的恼羞成怒,没有被恶意揣测的勃然而起。

在长相过关以后,风度也通过了考验。姜丹尼尔坐直身,收起了那副惹人讨厌的高高在上,认真与他交流起来:“你认为一段婚姻的开始,就能意味着一辈子吗?人人皆知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,越是年轻人一时冲动的婚姻,越难维持到许诺过的天长地久。朴先生哪来的信心,可以维护好你的婚姻呢?”

 

金女士已经有要揍他的趋势,朴志训的母亲神色中也隐隐有要反驳他的怒意。

 

只有朴志训的微笑如同长在了脸上,反问他:“一时冲动往往发生在被爱情冲昏头脑以后。而如果姜先生与我结婚,就不会有这种困扰。我们无需关心热情会在几时消退,只用出于对组成家庭的责任感,悉心维持住这份两人关系,履行对彼此的义务就足够了。不是吗?”

 

倒是较之于他更加犀利,一语道破了他们四人会坐在这里见面的真相。虽然有些许被他逼到无路可走,不顾及席上两位女士想法的急躁,但绝对是他所有相亲对象中,最聪明又美貌的一个。

 

两位长辈看他们这样针锋相对,误以为这场相亲多半会再次失败。郑女士看自己儿子被咄咄逼人的质问了这么久,更是拎着名牌包就要离场。

姜丹尼尔从桌上拿过香槟,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,语不惊人死不休道:“那么,我们的婚期要定在哪一天?”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1083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