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Monster(丹昏/短/完)

 

医生X明星

国庆快乐,一周后再见了!拜拜!

 

01.

 

姜丹尼尔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到朴志训,是在凌晨三点的医院,他值班。

原本是到了这个时间,还没有伤患送来,他基本可以安心入眠。结果不幸的是刚刚拿了枕头,救护车就呼啦啦的开了回来。 

伴随着家属哭天抢地的“医生!医生!”,他只能无奈的跑向门口。

 

血已经止住。只有手腕上深可见骨的伤口,证明着朴志训曾经想死的决心。

即使苍白,眉头紧锁,他的脸看起来仍然很好看,确实有引万千少女为之折腰的资本。

 

他一边推着病床朝急救室跑,一边分心想。

 

跟在他身后的家属看起来和朴志训并不太像,哭喊着“医生!你一定要把志训救回来啊!我刚给他接了一个广告代言,如果出了什么事,费用我们是赔不起的啊!”。

 

姜丹尼尔忍不住回头看了这位大叔一眼。

心底鄙夷,面上笑容可掬:“我们会尽力的。”

 

02.

 

就算为了那张漂亮的脸蛋,他也会竭尽全力的啊。

何况也不是什么复杂的伤口,只是失血过多引起了休克。

 

姜丹尼尔站在病房外。

朴志训躺在病房里,安安静静,毫无生气的样子像只布娃娃。

 

家属大叔在他身边,翻来覆去地说着感谢的话:“谢谢你啊医生,我们家的条件不是很好,如果志训出了什么事……哎。但是志训这个小崽子……到底是怎么从一个月前开始就不对劲了呢?”

 

他微微侧过身,还是多嘴问了一句:“他怎么不对劲了?”

 

“他说没有人懂他,所以不愿意开口说话了!你说这个小崽子!哪有人因为别人不懂他就不说话的呢?今天晚上要不是我起夜,也不会发现他在洗手间里自杀了啊!真是不让人省心。我把他带到这么大,他居然这么不负责任……”大叔似乎是终于找到了发泄对象,喋喋不休的抱怨起来。

 

一个月前,大概……就是他初遇朴志训的时候?

 

03.

 

去常去的甜品店,因为察觉有人注视,回过头居然发现是眼下炙手可热的明星。

真是奇幻的人生剧场。

 

姜丹尼尔吃着他中意的香草冰淇淋,用余光瞟了瞟邻桌的大明星。

 

托妹妹的福,他知道这位明星的身高、体重、星座,甚至喜欢什么颜色、图案的内裤。并且,这位明星刚满17岁的年纪。

 

难道是因为年纪太小,连伪装都不太懂吗?

 

他吃完冰淇淋,擦干净嘴角,从包里掏出新买的棒球帽,扣在了大明星的头上。

顺便,还弯下腰,贴近他耳边,轻声说:“最起码也要这种程度,才能让别人不会那么快认出你吧?还有,嘴角边有奶油噢。”

 

大明星的耳朵立刻红了通透。

 

04.

 

而现在,这顶帽子,正在朴志训的手中。

见到他进来,还欲盖弥彰的往被子里藏了藏。

 

“唔,恢复的还不错吗?但是,还是不要随便乱动你的左手,毕竟,你差点割断了你的动脉,我花了很多力气才把它重新接好的噢。”姜丹尼尔笑笑,并不揭穿,拿出一派哄幼稚园小孩的语气。

他贴心的为朴志训掖好被角,在那双号称“被注视会当场晕倒”的明眸注视下,依然镇定自若、风度翩翩。

 

直到他做好一切医生该做的工作,准备转身离开,朴志训才抓住了他的手——用他健康灵活的右手。

 

“你……你能帮我吗?”听起来的确是太久没有说过话的样子,嗓音嘶哑,实在和好听搭不上边。

果然,朴志训的耳朵又红了起来,连带眼角都有些红的委屈与羞恼。

 

姜丹尼尔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,像个真正的花花公子那样。

 

“小朋友,你要知道,我可不是什么心理医生啊。”

 

05.

 

事实证明,恐怕是心理医生,也无法治愈朴志训奇异的脑袋。有时候他甚至觉得,比起医生,朴志训更需要一个幼稚园老师。

 

他可能是把几米先生的漫画背得过于滚瓜烂熟,粘着他问“天空为什么是蓝的?湖水为什么是绿的?”的幼稚样子,居然没有丝毫违和感。

 

姜丹尼尔替他换好纱布,理所当然的接到:“我为什么得不到生命的答案,却依然一天天老去?”

 

朴志训倏的睁大眼,迷茫无辜的看着他。

 

好吧,这并不是玩笑,他是真心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。

姜丹尼尔头痛至极,他忍不住伸手弹了弹朴志训光洁的额头:“那你的父母,在你小时候是怎么回答你的?”

 

朴志训的肩膀垮下来,委屈的吸了吸鼻子:“我根本就没有见过我的父母啊。”

 

06.

 

“虽然很抱歉,但我想知道,朴志训问起这些问题时您是怎么回答他的呢?”他为家属大叔泡了茶。

自从看到朴志训愿意,且只愿意与他对话后,大叔俨然已经把他当做了救世主——拯救摇钱树的那款。

 

对于他的问题,大叔还是相当认真的思考过才答道:“这种小孩子无理取闹的问题,谁会回答呢医生?而且以前我们条件不好的,忙着赚钱,他基本就都是自己玩了啊。偶尔对没有生命的东西还会自言自语呢。粉丝说他这是四次元,可爱得很,我就没有干涉。医生,志训他不会得了神经病吧?哎哟,那他的代言可怎么办噢……”

 

姜丹尼尔死死攥紧双手,才抑制住把热茶泼到对方脸上的冲动。

 

07.

 

碰巧撞见赖床刚醒的朴志训在刷牙,动作笨拙,上下左右一通乱捣。

 

他忠实履行着幼稚园老师的职责,认命的拿过牙刷,示意朴志训张嘴。

 

他一边不厌其烦的说着刷牙的要领,一边轻柔的在朴志训闪亮的白牙上刷出了很多很多泡沫。

朴志训乖乖的张着嘴,如果倒退十几年,他一定会是常常得到小红花的模范生。

 

可惜,他就像一颗被人急速催化生长的树,甚至连如何刷牙都没有学会,就被逼迫成为了大人的样子——但何其幸运,至少是干净明亮的样子。

 

08.

 

从大叔那里获得朴志训的看护权不难,只用说他会照顾好朴志训,并承诺在该出席活动时一定不缺席。

 

姜丹尼尔替朴志训拎着装满衣物和玩具的行李箱,纵宠的任朴志训在他不豪华,勉强算宽敞的公寓里撒欢一般转了一圈,期间还伴随着“噢噢”的怪叫声。

 

等到小疯子终于闹够,他已经替他整理好了行李。

 

朴志训兴奋得双颊红红,眼睛晶亮,望着他的眼神炙热到几乎无人能招架。

 

他清了清嗓子,摆出家长的脸孔:“好了,现在,我们来谈谈你不愿意说话的原因和自杀的原因吧?”

 

09.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他以为朴志训真的会哭。

不过转念一想,这位大明星除了是歌手以外,也是演员。是一位就算不懂人情世故,却十分懂得模仿的优秀演员。

于是,他撑住了严肃的面具。

 

朴志训生气的嘟了嘟嘴,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姜丹尼尔:“我不是说了吗,不想说话是因为没有人懂我呀。”

“我问他们问题,他们从来就不会回答我;有人送我又粗又丑的金色链条,我还给他们我自己做的玩具,他们看起来却一点都不高兴;叔叔还告诉我说,在外面一定要笑,因为我还没有能选择对谁笑得资格。”朴志训苦恼的皱起眉:“他们都和我不一样,没有人喜欢我。而且,叔叔还说,不准喜欢……”

 

他没有发出最后的音节,只留下了一个引人无尽遐想的口型。

然后,一头栽在绵软的被子上,遮住了自己的大红脸。

 

10.

 

“既然觉得没有人懂你,又为什么愿意对我说呢?”

 

很久很久以后,姜丹尼尔手中做着两人都喜欢的冰淇淋,半玩笑半认真地问。

 

朴志训早就不是当初脸皮薄薄的少年,回答得干脆又坚定起来:“因为你不一样啊,从一开始就不一样,我相信你一定能懂我的。”

 

11.

 

其实不然。

姜丹尼尔心情复杂的看着被子中蠕动的一大团,他既不懂得朴志训,也没有看清他最后的嘴型。

他毕竟是个大人,即使心中尚有几分孩童本质,却早被世俗磨损了许多,远不如只被当成赚钱机器培养的朴志训。

 

但他愿意尝试着与朴志训沟通。

 

“志训,你要这么想,就算是没有人理解你,也还是要活下去的吧?你看看医院里,有好多为了想活而挣扎、努力的人呢,比起他们……”

 

“是,我知道跟很多人比起来我都要幸福得多。但是!但是!”掀开被子,猛坐起身的朴志训这次好像真的要哭了:“因为比他们幸福,我就连觉得辛苦、绝望的权力都没有了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无言以对。

 

朴志训的眼睫毛似乎都湿了,他伤心的表情成功让他看上去像个大人了:“而且,我活下去的意义,又是什么呢?”

 

12.

 

大多数人这样盲目,辛苦的活着,都是没有意义的啊。

 

他跟着主任医生查房,笔尖不停,脑子里却在天马行空。刚刚搬到一起就开始冷战可不是什么好兆头。

作为唯一能在“世界”与“朴志训”之间成为媒介的人,他怎么能掉以轻心呢?

 

空虚的人生,虚无的人生,孤独的人生。

不被需要的人生,没有目标的人生,违背心意的人生,苦苦挣扎的人生。

 

活下去的意义?姜丹尼尔咬着笔头想,可能,真像朴志训所说的,没有意义吧。

 

【只是有过想死念头的人,都一定向往着更加认真努力的活吧?】姜丹尼尔躲在主任背后,飞快的发送着简讯。

 

【更何况,不是还有彼此吗?就把我,当做你活下去的意义吧。】

 

13.

 

在姜丹尼尔的鼓励下,朴志训参加了为期三天,远赴非洲的慈善活动。

 

回国后的机场被围追堵截,因为被问到“有人说你进医院和这次的慈善活动都是作秀,你作何感想?”时黑了脸,险些被记者的质问炸到失聪。

 

姜丹尼尔在家里听闻消息,恨不得捏碎了邕圣祐带来的高档瓷具。

 

在朴志训回家后,更是不避嫌的将人直接搂到怀里,带着安慰性质的一顿揉搓。

 

亲眼目睹此情此景的邕圣祐先生,翻白眼的力度大到几乎将眼珠子翻出了天灵盖。

 

14.

 

朴志训不无沮丧地说:“你看到了,我总在努力对这个世界好一点,可这个世界却不愿意对我好一点。”

 

姜丹尼尔蹭过他的鼻尖,在他肉嘟嘟的唇上落下了轻轻的一个吻:“没关系,以后你只对我好,我也只对你好。”

 

15.

 

“我早就知道你没安好心!朴志训这个小王八蛋!我养了他这么多年,最后还是跟个男人跑了!变态!”大叔终于抛弃了他伪善的形象,歇斯底里,十分可怕。

 

姜丹尼尔给一脸嫌恶,生怕被激情的口水溅到的邕圣祐递了一张纸巾。

他气定神闲的反驳:“同性恋婚姻在很多国家已经合法了,大叔你应该更新一下信息库。言归正传”他露出一个电力十足的笑容,“你和朴志训没有签订过任何合法合约,如果你愿意从今以后不干涉朴志训的私生活,我就保留追究你多年来独吞他资产的权力。”

 

“证据呢?!你以为你是谁?你是律师吗?”

 

邕圣祐用纸巾蒙住了他的半张脸,矜持又做作的掏出律师证,搁在了桌上。顺便,还有朴志训这些年的总资产估值表:“不好意思,我就是。”

 

16.

 

来自其他星球的小怪兽,因为遇到了坏心眼的农夫,不懂得世界上还有爱与善意,对整个地球都感到绝望极了。

 

直到能解救他的猎人出现在他身边。猎人有着世界上最善良的心和最温暖的手掌,带给了小怪兽前所未有的生活。

 

小怪兽高兴到哭起来,猎人问他原因,他说:原来被爱着的感觉是这样。因为有了你,让我对这个世界又充满了期待啊。

 

17.

 

“为什么一定是猎人,不能是别的什么角色呢?”朴志训转动着他黑亮的眼珠。

 

姜丹尼尔随口答道:“因为猎人一开始接近怪兽的目的并不单纯吧?他只是觉得找到了不错的狩猎对象而已啊。”

 

朴志训在他怀里挣动起来:“所以……所以,猎人他不爱小怪兽吗?”

 

“怎么会呢”姜丹尼尔无奈的叹息道:“他怎么舍得不爱他呢。”

 

18.

 

——诶,对了,其实叔叔他没有起夜习惯的,是我故意掉了东西,他才惊醒的。只是他自己不记得啦。

 

——嗯?

 

——你问我为什么下了决心要去死,又要求生吗?

 

——因为突然想到了那顶棒球帽。

 

——还有那个送我棒球帽的人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8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