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失忆蝴蝶(丹昏/14)

完结倒计时啦!

开心!

前面滴

第十四章

 

他那天到最后,既没有向表妹揭晓谁是单恋故事的主人公,对于已经知晓了内幕也没有表露出丁点。只是没能修炼出出神入化的演技,与姜丹尼尔对上目光时,难免有心虚从眼睛中跑出来。

惹得姜丹尼尔在送他回公寓的途中,追问了他好几次,是不是表妹与他,分享了什么自己的童年糗事。

 

朴志训扭头望着车窗外,半真半假的说是。

 

在不被暗恋对象发现的情况下,独自一人坚持了这么久,还借口是要发展出炮友关系,与人家几度分分合合,都死扛着不愿挑明。可不就是他认识他的二十年间,所知的最大糗事。

假如不是阴差阳错下,被他无意中发现,这场骗局还不知道要持续到几时。

 

朴志训认真回想了一遍,他们相识相处的点滴,外加结合了自己的个性。实在没弄明白,到底姜丹尼尔是哪根筋搭错,才会一早喜欢上一无是处,脾气不好,成天作妖的自己。

他总认为“喜欢”这种感情,必然事出有因,需要理由和过程。那些看中他皮相、家世或熟练伎俩的爱慕,他能欣然接受。可姜丹尼尔分明与他家世相当,大部分时候都在忍受他的坏脾气,要真是颜控晚期,那青春期就开始的单恋也未免太早了吧?这么多年难不成不会看腻吗?

 

他戳了戳对方手臂:“喂,我好看吗?”

 

正是等红灯的间隙,姜丹尼尔闻言惊异的看向他:“你是不是烧没退啊?”

 

朴志训改为一拳砸向他手臂,好险没把那只手从方向盘上砸下来:“废什么话!快点回答我!”

 

姜丹尼尔忍笑了半天,把脸别过去答:“还行吧。”

 

按他的欠打程度,这已经算是至高无上的夸奖。朴志训心说,妈呀原来真没看腻,真嫌弃这个死颜控呀。一转脸,就被后视镜里自己快要挂到耳边的嘴角吓了好大一跳。

没事没事,哪个正常男人被肯定了魅力会不开心呢?他强行把嘴角撇回原位,圆满的找了个借口。

 

下车前,他又旁敲侧击的意图证实自己被喜欢的事实:“你要是真心喜欢上一个人,会有什么表现?”

 

“无条件对他好,无条件包容他,就算感情永远无法言明,都不会轻言放弃。”姜丹尼尔把车停稳,毫无征兆的凑近了他:“比起问你为什么关心这个,我更想问,朴志训,你笑什么呢?”

 

温热的气息骤然扑在他耳边,惊得他差点从座位蹦起来。朴志训心里有鬼,不敢直视姜丹尼尔。一时间什么试探与主动权都忘了,手忙脚乱的解开安全带,嘟哝着“你管我!”,匆忙逃出了封闭的空间。

 

留下姜丹尼尔在身后丧心病狂的大笑声,仿佛一切尽在掌握,根本不存在有卑微的暗恋心思。

 

赖冠霖的派对仍未举办完毕,他推开门被迎面而来的声浪震得一时半会儿回不过神来。摸着心跳莫名加速的胸口,站在原地平复许久没动。

 

难为小赖同志端着酒穿越过人群障碍,挤到他身边,猛的将他一拍,疑惑道:“你怎么笑得跟思春了一样?”

 

朴志训坚决不肯承认事实,“呸呸呸”的把人赶走,火速回到自己房间反锁上了门。

他心脏跳动太快,手脚发麻起来,连走回床边的力气都没有,背靠着门滑坐到了地板上。

 

姜丹尼尔是真的喜欢他吗?究竟是表妹无意泄漏的真相,还是在表哥的授意下有意为之呢?如果是假的,欺骗他能得到什么?如果是真的,那么在他没心没肺的这些年里,姜丹尼尔是怎么度过的?

 

他为了女孩选择与他绝交,身边换过无数任女友,还尤其喜欢把人往他眼前带,趾高气昂的样子一定愚蠢又伤人。所以才会有那些每逢他换上新人,就会在三天内发现姜丹尼尔挽着新一任男、女友的较劲?又究竟是在多少次失望中,看到居然主动投怀送抱的朴志训,选择了假意开始一段不需要走心的关系?

他一早认定,以自己的资质和性格,做不到超越哥哥姐姐,成为值得父母骄傲的小孩;也做不到吸引谁,能与他长期稳定的经营一段爱情。到头来却发现,他以为最不可能的那个人,居然一直在他身边,跟随着他的背影。哪怕他再神经大条,无意间屡次想要拿刀切断联系,姜丹尼尔都用手捏住了利刃。

彻底把他变成温水中煮熟的青蛙,在惊觉时,已经找不到逃生的路。

 

朴志训爬起身的同时,终是认命的叹了口气。

 

碍于他姐是位十足的工作狂魔,即使在深夜也不一定愿意闲下来,他先是发了条简讯。

 

【朴智星小妹妹,还记得上回你跟我说的,要我有喜欢的人,一定带来和你见面吗?】

 

结果他姐秒速回了电话,把他臭骂一顿,声称自己的年轻美貌,不需要他乱辈分的称呼证明。把重点搁在了后面提:“你确定就是这个人,值得你带来见我了吗?你姐姐可是非常严格的。”

 

他愁得把头发抓成一团乱,仍有些许的犹豫:“可能吧。不过他应该能达到你的要求。”

 

朴智星冒充情感专家要给他解惑:“什么叫可能?你跟我说说,你对他什么感觉?”

 

“就是……我没觉得自己会喜欢他,或是有多喜欢他。可是想到我往后人生中不会再有这个人的出现……”他斟酌了一下如何形容:“就像拼图始终少了一块,是让人崩溃的残缺。”

 

他日理万机的姐姐沉默许久,直接给了他见面的时间与地点。

 

——并不是代表我就喜欢你了哦。

 

姜丹尼尔询问他有没有半路被外星人捉走的消息恰巧送到,朴志训用食指戳戳对方社交软件的头像,自言自语道:“我这是大发慈悲,要给你一次住进我眼睛里的机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7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