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失忆蝴蝶(丹昏/18)

倒数第三!

 

第十八章

 

梦境里,他爸爸又露出了和他当年说喜欢男生时一样的怒容,一巴掌扇得他耳鸣着,勉强才能分辨出那些叱责。以前是“变态才喜欢同性”,如今是“谁都可以,只有朴志训不行”。

姜丹尼尔猛然从梦中惊醒,第一眼看见的是自己被打上石膏的腿,第二眼是他床边正戳着手机,显然对儿子死活不怎么放在心上的妈。

 

他们家家风诡异,父母两人都醉心于事业,相反是爸爸更关心他的日常生活。就连当初出柜,他妈妈也只是轻描淡写的“哦”了一声,提醒他在某些方面要注意安全。反观他气得七窍生烟的亲爹,颇有几分后妈的事不关己。

 

见他睁开眼,他妈妈好歹匀出了几秒注意力给他,简单介绍了眼下的情况:“伤筋动骨一百天,在医院老实待着,拆了石膏再回家。你爸的意思是除非你改口,移情别恋到哪怕是只狗,否则别想进家门。”

 

她语速之快,让姜丹尼尔半天没反应过来该接什么。

 

不过他妈妈也不是一定要他回应的个性,继续机关枪似的不停歇:“等你出了院,先到我之前购置的你爸不知道的房产住一阵。等他什么时候能接受自己儿子和自己兄弟的儿子在一起了,你再回去。”

她大概是回忆起姜丹尼尔刚出柜时,自己老公强拉着她去朴家诉苦的往事,脸上难免有了几分嫌弃。

 

姜丹尼尔这回勉强跟上节奏,拖着一条残腿还要向她表示谢意:“妈,你真好。”

 

他妈妈原本极其讨厌这类的煽情,看在他是病人的份上也忍了,反过来劝他:“你爸就这个脾气,下手也不知道轻重。你不会怪他吧?”

 

他并非不懂得,真正对同性恋深恶痛绝的家长,对孩子的性取向会持什么态度,甚至会做出什么举措。而他爸爸即使是难控制自己的怒火,事后也多半会选择包容,会对自己失手造成的伤害感到抱歉。否则在他正式出柜以后,绝无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就获得理解。挨打的原因,也不会从单纯的性向问题,进展到了恋爱对象。

只是一顿毒打而已,换一个他能和朴志训光明正大的结局,他不认为会不值。

 

姜丹尼尔摇头的动作刚进行到将脸转动到左侧,病房门就被人“啪”一下推出了震天响。

 

朴志训脸色看着比躺在病床上的他还要凄惨,被他姐姐搀扶着,哆哆嗦嗦的对他妈妈说:“阿姨,我和姜丹尼尔是认真的。”

要不是医院的地砖看起来异常冰冷,朴智星扶着他的手还算用力,姜丹尼尔都怀疑这出戏,他原本是打算跪下去的。

 

他妈妈端坐在椅子上,看了看一脸惨不忍睹的儿子,再看看泫然欲泣的隔壁家小儿子,十分捧场的拍了拍手:“丹尼尔,这招拿去对付你爸没准管用。”

 

可惜凭朴志训的身体素质,多饿几顿恐怕就见不到他爸了。

两家格外开明的女性临走前,特地从医院外的小店给他们打包了两份适合伤员和绝食者的粥。

 

空荡的单人病房瞬间只剩下他们两人,朴志训浑身无力到坐不住,和他挤在病床上,仍是不敢相信:“就这么简单?这就算过关了?”

想来是劳心劳力的构想了百种备用方案,结果发现游戏难度基本等于零。可这话听着,就仿佛是喜欢迈过重重难关,方能取得果实的受虐狂。

 

他被自己的想象逗笑,无视了对方诧异的眼神,忙着在小桌上揭开两个盖子。

熬得浓稠的米粥散发着让人食指大动的香气,据说饿了足足三天的朴志训霎时忘了追问他发笑的原因,挣扎着坐起身,也不顾还冒着热气的热度,捧着碗就是一大口。接着和只没有学会进食的幼年动物一样,烫出眼角泪花,伸出舌尖发出了细声的求助。

 

姜丹尼尔傻里傻气的给他呼呼半天,在对方愈加难受的神情中没了方寸,抓起床头柜上的凉水,拿嘴渡了一口过去。

 

朴志训朝他“桀桀”怪笑了几声:“上当了噢!”

 

居然是假借被烫的名义,在黏黏糊糊的向他讨要一个吻。

 

他心脏软成了一汪水,混合着血液流向四肢,令他错觉那只被打上石膏的腿都丧失了痛感。

“真好啊。”姜丹尼尔又趁恋人扭过头去吃粥,亲了一口他软乎乎的脸颊。

 

朴志训眼睛瞪得圆圆,这次没错过刨根问底的时机:“什么真好?”

 

“从前是我孤军奋战,现在有了我最想拥有的盟友啊。”他勾着嘴角,仍是没好意思说出更肉麻的,藏在他心里的情话——这意味着从此以后,无论路途多艰辛,阴晴或落雨,只要握着你的手,我就有勇气可以走下去。

 

被他定义为盟友的人很是不满,急忙咽下储蓄在嘴中的食物,意图纠正他的定位:“什么盟友啊?分明是我单枪匹马披荆斩棘,打败了把我关起来的坏国王和守护你的暴龙兽,把你从囚笼中解救的!我是世界上最英勇的骑士还差不多!”完全不在意自己随口就来的角色,究竟是融合了多少骗小孩的童话故事。

 

但姜丹尼尔已经被爱意冲昏了头脑,对朴志训的天马行空接受得轻易:“那我是等待被你救援的公主吗?”他说完自己也觉得可笑,哪来的身高一米八,肩宽还有腹肌的公主啊!忙揉了揉脸,强迫自己清醒过来,“你忘记我刚才那句……”

 

“是啊,我的公主。”朴志训放弃了他的粥,转过脸来,与他隔着极近的距离对视着,“是你的骑士来得太晚,让你孤独的经历了这么多的煎熬。以后的人生,就交给我来守护吧?”

他正经不过一分钟,立刻被自己恶心到,“呃呃啊啊”的一通怪叫:“我为什么要说这么恶心的话啊!”

 

姜丹尼尔盯着他泛红的耳尖,不禁在心底反问,而我又为什么会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喜欢你?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45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