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暗涌(丹昏/08)

是什么让我从日更选手变成了周更

是懒

 

08.

 

对于创伤的反应和处理方式,人人都有自己的选择。

他见过许多逃避问题,尖叫着不愿面对,催眠自己一点也不痛的。他却恰好相反,是热衷于自己戳烂伤口,眼见它再一次鲜血淋漓的那一个。因为与其小心翼翼的避开痛点,等待着现实将他逼入绝境,不如咬紧了牙关,自己亲手让自己习惯疼痛。

 

眼下也不知到底是哪一句,彻底触了姜丹尼尔的逆鳞,让对方再多一个字都不愿说,一脚油门的扬长而去。

朴志训盯着那辆车没有半分犹豫的驶出了大门,原本如薄纱般浅浅遮在脸上的困惑和无辜,总算是有了摘下的机会,还原出几分不似他往常态度的苦涩——即使他对在原地注视着姜丹尼尔离开背影的场景并不陌生,更无数次埋头对血肉模糊的心脏轻声说,这就是他们必然的结局。但也依然在这一幕再次发生时,无法装模作样的挤出哪怕一丝笑意。

 

这让他不禁嘲笑起自己,原来无论告诉了自己与他人多少次,他们永不可能成为一对令人艳羡的爱侣,他都从来不肯真正死心。

 

朴志训一边摁了电梯上楼,一边在脑海中回忆着他们的对话,开始思索这一次又要用上什么办法,去求得姜丹尼尔的原谅。

他思维全部被占用,因此当打开家门与一位不速之客对上眼时,竟然忘了先礼貌的问一声好。

 

端坐在沙发上的女人见他半晌不出声,面上的轻蔑更甚几分,一开口就像是无形的扇了他一耳光:“我当是哪个不长眼的,你上次见了我不还‘阿姨阿姨’的叫得亲热?怎么我直说了你就是个赝品,你这个戏子就连表面的讨好都懒得做了?”

 

 

 

 

她说的上一次,是大约两年前,他刚在姜丹尼尔身边待满一年之际。

这位女士以姜丹尼尔母亲的身份,直接找到了他的片场,声称有重要的事情转告他,必须立刻和她一起去咖啡厅坐一坐。

朴志训起初尚有些疑虑,想着姜丹尼尔那一年已满二十八岁,眼前的女人怎么看也不超过五十,僵持着没有照做。

倒是当时剧组的导演不知怎么发现了角落的风波,笑容满面的迎上来喊了好几声“姜太太”。

 

朴志训这才相信,向导演请了假。

 

他那时与姜丹尼尔的相处模式,是最像一对普通情侣的。

除了最开始洗发水拍摄的那次,一语戳破了他们的关系。在后来接近一年的时间里,姜丹尼尔都没有在他的任何工作场合出现过。如果不是他仍得到了很多与人气不符的资源,只怕在日新月异的娱乐圈里,旁人早该忘了他是被豢养的。

尽管公开场合不碰面,他们私下却已经搬入了同一间公寓中。

朴志训喜欢烹饪,只要是工作结束的时间早,就会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。姜丹尼尔从公司回来以后,虽然嘴上从不夸奖他的手艺,但总是第一时间洗干净手,径直坐到餐桌边。

在难得能够独处的夜晚,他们躺在一张大床上,各自安静的处理着自己的事情。只有朴志训提出,需要对方帮忙对戏时,姜丹尼尔才会偏过头来注视着他。

 

或许是当时的气氛过于温馨,让他忍不住笑起来,低声问:“最近怎么没见姜总去视察我的工作?”

他问完就惊觉自己真是昏了头脑,连这种玩笑都敢开。

 

可姜丹尼尔不但没有生气,相反似乎很是疑惑的反问他:“你不是不喜欢吗?”

 

他们仅在床边开了一盏光线暖黄的灯,那一刻是真的让有了被珍视的错觉,误以为他们会有什么不落俗套的修成正果。

 

 

 

 

朴志训慢慢放下了手中的钥匙,规规矩矩的喊了一声:“阿姨。”

 

那位保养得当,根本看不出真实年龄的女人却不领情,极不耐烦的摆了摆手:“谁是你阿姨?你就是凭运气,长了一张和丹尼尔初恋七分相似的脸,才能靠着他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。你也配叫我阿姨?”

 

两年前听闻自己只是替代品的惊涛骇浪,如今彻底随着时间,在他胸腔里成了可以忽视的小小涟漪。

他半点没有被羞辱的恼怒,从善如流的换了个称呼:“那请问姜太太,这次来又是有什么消息要转告给我吗?”

 

姜太太像是没有预料到他的平静,指着他“你”了半天,都没憋出一个字。

 

朴志训在玄关处换了鞋,走向厨房中礼数周到的给客人倒了杯水,步步紧逼的问她:“您上次来找我的理由,是听说自己儿子身边多了个稳定的情人,特意调查了我。然后拿着姜丹尼尔不知道哪一年的素描,通知我别太把自己当一回事,只是个赝品,识相就快点走人。那这一次呢?是发现我不知羞耻还是赖着不走,专程来赶我的吗?”

 

姜太太被他一番抢白气红了脸,厉声道:“你还知道自己不知羞耻?像你这种身份、家庭的人我见得多了,不就是得寸进尺的想要拿到更多?”

 

朴志训接连被讽刺了职业和出身,仍是不怒反笑:“但怎么办呢?不管您对我多看不上眼,姜丹尼尔,可从来没说过要我走啊?”

 

“朴志训!”姜太太猛地站起了身,瞪着他画皮一般的笑脸:“你以为,凭着丹尼尔一时的旧情难忘能缠着他到什么时候?你现在离开他,我还可以给你一些……”

 

他摇了摇头,打断了恶语相向后的利益诱惑:“能缠一天是一天啊,姜太太。我离开了他,再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金主?”

 

大门发出一声巨响,养尊处优的姜太太终于无法忍受他的冥顽不灵,摔门而去。

留下朴志训一人面对着空旷的客厅,他伸手拿过了那杯没人动过的清水,原路朝着厨房走去。

 

顶灯将黑色的影子投影于雪白墙面之上,提醒着他分明是独立个体,令他几乎克制不住去抚摸的冲动。

朴志训转过身,手腕倾斜着将液体倒入了水槽中。

 

——可只要能留在你身边,做谁的影子都无所谓。

 

 


评论 ( 78 )
热度 ( 61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