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蜚蜚(12)

快完结了呃

 

23.

 

纵使是刚从同父异母兄弟手中抢了生意该是春风得意,姜二少依旧谨小慎微的把他“请”去了那间废弃仓库里,唯恐被还不至于元气大伤的姜丹尼尔发现了踪迹。

但他与朴志训既已达成了初步的“合作”,便再没有派些一眼就能识破的傀儡浪费彼此时间,坦坦荡荡坐在了对面,说见“证人”以前要分享一则天大的好消息。

 

朴志训对他连微笑都欠奉,极冷淡的瞥了对方一眼示意自己没聋。

 

“我听我妈说,”姜二少一顿,也不在乎听众是否有兴趣的故弄足了玄虚,才语带笑意到,“我那个情种长出的小弟,挨了毒打后又不知发的什么疯出去吹了半天的冷风,到家以后高烧不退的一病不起,到了今天也没好透。不光是丢了合作,连自己分内的娱乐行业都没心思去管了。”

他作为说书的人,不等看客做出反应,自己已然快意的朗声大笑了一阵,遥遥竖了拇指夸奖:“朴先生这一招真是高明,让他既失信又失魂。”

 

姜丹尼尔从小被姜太太捧在手心长大,吃穿用度全是精心挑选、调配的最好,热了要饮解火甜汤,冷了要喝细火慢炖的补汤。尽管血肉之躯依然有被病菌攻克的时候,可“一病不起”这四个字,在他们相识的近二十年间实属罕见。

——上一次,还是他坚持守在病床边,衣不解带的照顾了朴志训一周的时候。

他将所有劝阻连带着制止的人一并关在了病房之外,每天仅允许医护人员进门,饭菜都是等佣人走远再去门口取。姜太太来发过一通脾气无果后,更是再无人敢来劝铁了心要“赎罪”的小少爷。

朴志训那时刚领悟了果然没有不求回报的付出,成天将反复道歉悉心照料的姜丹尼尔视作无物。

结果他要出院的当天,从未吃过苦头的姜少爷就在为他整理行李的过程中,一头栽倒在了病床边。

 

好在床侧没搁置任何锋利物品,他仅是额头撞出了小块淤青,短暂眩晕后迅速清醒过来,吩咐给他诊断出疲劳过度的医生,绝对不能告诉姜家。

 

还未成年的朴志训攥着衣角站在床尾处,没能成功掩饰好自己的惊慌失措。等到医生离开,就被姜丹尼尔叫到了床头,用没输液的那只手轻轻牵着他的,语气无奈的问,一报还一报,能不能原谅他一次。

 

承诺时信誓旦旦,真让朴志训以为是列车一次驶向错误轨道,及时拉杆尚能挽回。殊不知失控的列车碾压过了失修拉杆,注定无人生还。

 

姜二少久未等到他回音,终于自觉无趣的转到了正题,告诉他“证人”正等在库房后门,随时可以见面。

 

那是个衣着朴素,被生活压弯了腰的中年男人,如果不细细去分辨皱纹下的五官,已难看出昔日的俊朗。

他茫然四顾了一周,在与朴志训探究目光对上的瞬间一愣,紧接着由眼底向满面蔓延出了失而复得的狂喜。

他像是好不容易找到了幼崽的动物,忘记了猎人指向他的猎枪与身在何种危险中,跛着腿小跑过来,紧紧抓住了朴志训的手。

 

24.

 

由自称是他父亲的男人口述的往事,与姜二少从前告知的版本大同小异。

富家女对年轻英俊的家教老师一见钟情,开始热烈而疯狂的追求。但老师对家乡青梅竹马的女友忠贞不移,屡次拒绝仍未打消少女的情思后,干脆搬到了另一座城市重新生活。

他与终成为妻子的女友恩爱非常,两人勤俭持家,追求着普通人的幸福。

直到偶然与已嫁作他人妇的富家女重逢,才开始了噩梦。

 

“她明明已经有了丈夫、儿子,却还是对一段没得到过的爱情耿耿于怀,处处迫害我和你的母亲,”男人抹去了眼角的泪水,字字泣血的控诉着一个他仿佛不认识的姜太太,“先是害我们丢了工作,后来又从中作梗,让我们没了租住的房子还赔了一大笔钱。最可恶的是,她甚至,甚至找了一大群陌生男人闯进我们家中,当着我的面,骚扰你的母亲!”

他抓得朴志训手腕生疼,愤怒与对自己无能的悔意在脸上冲撞、交织,造就了奇异的扭曲:“我们一躲再躲,一避再避,她却要把我们逼上绝路!如果不是实在没了办法,我们也不会在生下你以后,狠下心把你扔在了福利院门口……”

 

“朴助理?”Linda换好了裙摆曳地的精美婚纱,从帘幕后走出关切到,“你脸色很难看?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

 

朴志训不欲将旧事说与他人听,忙从沙发上起身揉了揉面颊打趣,说与上了妆的美人相比,他自然是失了光彩平平无奇。

 

没有女人会不喜欢他人赞誉,尤其是出自朴志训口中,搭配着他看谁都脉脉含情的眼睛,更是让甜言蜜语也似裹着蜜蜡的毒药,叫人甘之如饴。

Linda叹息一声,不由感慨朴志训不愿与他结为夫妻真是人生憾事一件,她不知要再寻觅多少年,才能找到有他一半的优质对象。

 

朴志训啼笑皆非的上前让她挽住了自己手臂,一边温柔替她将碎发挽到耳后,一边毫无转圜余地的谢谢了她愿意帮忙。

 

毕竟时间紧急,他无处去寻几年前的那位实习生,Linda是毫无疑问的最佳人选。

 

他们站在一处也算般配,尤其摄影师抓拍的轻抚秀发,对视间竟真像有情愫万千,被设计在了请帖扉页。

朴志训盯着设计师按他要求抠好的细节,发送至姜丹尼尔邮箱以后,还附赠了提示简讯一则。

 

内容言简意赅,说下月五号是他和Linda大婚的日子,姜少爷看在往日情面,一定要赏脸来露个脸。

 

可惜尚未等到对方回复,姜二少的电话已经拨到了他手机,不厌其烦的催促他准备工作要万全,还有没有什么需要购置的东西。

 

朴志训沉吟半晌,要了把方便藏于衣袖中的枪。

 

 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319 )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