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暗涌(丹昏/19)

今天的表演节目:一个都不能少

 

19.

 

“从刚才的片花来看,你在这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为得到所爱不惜一切的配角,”记者将话筒对准了在舞台上站在边沿的他,“那请问志训在现实里,是不是也会为了争取自己的爱情,做一些旁人看起来匪夷所思的事呢?”

 

电视剧播出前的宣传活动,导演不知是听说了他与姜丹尼尔的关系,还是真觉得他在戏中也是不可或缺,一定要补了通告费,让他和剧组一起满世界飞的参与宣传。如果不是朴志训强烈要求,恐怕都想让他站到男女主身边以示重视。

哪知他特地挑选了最不起眼的位置,全程扮作花瓶微笑不语,还是被有心的记者发现,抛出了多少有些尖锐的问题。

朴志训短促的“呃”了一声,笑意中收放自如的多了些许无奈:“这个问题,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?”

 

现场顿时一片善意的笑声,他虽然不算当红,但脾气好在圈内也是出名的。但凡是与他打过交道的媒体,大多对他印象不错,极配合他调侃的给出了回应。

 

他原本也只是为了调节刚刚男主角拒不回答后转冷的气氛,见效果不错,便端正了态度,认真答道:“其实在我看来,为争取属于自己的爱情,想方设法的接近与留在对方身边是没有错的。换做我在现实生活里,假如遇到了那个让我觉得‘就是他了’的人,也一样会竭尽全力的靠近他,再让他爱上我。”

 

那女记者忍不住笑:“你为什么就有对方一定会爱上你的信心呢?”

 

朴志训挑了挑眉,剥下温润外壳,露出了一点剧中人自大的影子:“连这点自信也没有,还谈什么追求爱情?”

 

 

 

活动后组织的晚宴,他使出了浑身解数总算逃过,连妆发都来不及卸,逃命似的坐上了来接他的车。

 

姜丹尼尔在后座上等了他一小时,见他气喘吁吁的样子都不免好笑:“大不了就是和他们去吃一顿饭,我再等等就是,不用跑成这样吧?”

 

朴志训不好意思直说一秒都不愿晚见的情话,不答反问:“你在D市的工作处理得怎么样?”

 

按照正常流程,在两人终于互通心意以后,应该如胶似漆的度过一整段热恋时光,恨不能腻死在对方身上。可他被导演强行加入了宣传名单,不得不奔波于城市之间,姜丹尼尔也忙于公司规模的扩大,先后去了好几个地方出差,还特别不凑巧的,即使到过同一座城也错开了时间。

在经历过漫长的“见字如面”和视频通话后,这才总算见到了对方。

 

“挺顺利的,下个月就能把储备好的分公司人员调过去了。”姜丹尼尔左手一动,拎了一整盒特地从D市带回来的糕点给他,“我记得你爱吃这些又甜又黏的东西,这一家听说名气很大,你尝尝看吧。”

 

朴志训工作了一整天,的确正是饥饿的时候,顾不上再多交谈两句的拆了包装盒,一口咬进了满嘴的甜香。他进食时不喜欢说话,直等到咽下了那块不大的糕点,才对投食者给出评价:“好吃的!你要不要也尝一块?”

说完拿指尖捏了,送到人唇边,期待满满的望着。

 

姜丹尼尔却不看那块色香味俱全的糕点,只盯着他沾上一点奶油的唇角,低声到:“一整个太甜了,我只想尝一口。”

 

朴志训还来不及反应,就被亲了嘴角,当即看着与他近在咫尺的人愣了神。

 

“嗯,味道是不错,”姜丹尼尔细细回味一番,摸了摸朴志训通红的耳尖,“那我还要再多‘吃’几口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要不是到了最后关头朴志训理智回笼,只怕下车时都不是衣衫凌乱、嘴唇红肿这么简单了。

朴志训下车前还狠狠瞪了意犹未尽的罪魁祸首一眼,抢先拿着自己的钥匙开了大门。

 

早在他们从剧组离开之后,两人就算是心照不宣的确定了关系。当天姜丹尼尔就请了搬家公司,把朴志训还没有适应新公寓环境的行李,直接全部搬回了这间本来就是为朴志训逐步改造的复式楼里。

那些交还给他的资产与银行卡,他没有再自讨没趣的塞给朴志训,唯独拿了钥匙,郑重其事的放在朴志训掌心里:“下次再还给我,我就真的生气了。”

 

朴志训当时笑着对他点头,答他:“家里的钥匙我怎么会再随便乱扔。”

 

——但曾被他称为“家”的地方,眼下更像是藏匿了什么令人胆寒的洪水野兽。朴志训一拉开门,脸颊上被他戏弄出的红都褪了下去,爬上畏惧的苍白,甚至不自觉后退一步,撞在了他身上。

 

姜丹尼尔一手搂住他肩,越过他朝里一看,他父亲娶的第二任妻子正柳眉倒竖的站在客厅中央,厉声道:“你这个小狐狸精怎么还在这里?”

他父亲对她大概是万般宠爱,这时瞥见了屋子真正的主人一脸寒意,还不自知的遥遥指住了一言不发的朴志训:“丹尼尔,你爸爸虽然接受了你更喜欢同性的事实,但他一个戏子,你怎么能让他天天住在家里?!”

 

他与她向来关系冷淡,偶尔见面也只喊阿姨,究竟是对自己的身份有了什么错觉,居然还要来插手他的私生活?

姜丹尼尔彻底冷了脸色,半点没给她面子:“陈阿姨,我的家务事还轮不到你管吧?”

他驳斥完也不去看对方脸色,只低了头在朴志训耳边小声安抚:“没事的,这是我们家,先进去再说好不好?”

 

其实他仍旧有几分疑惑,不过是个擅自闯入了他房产的女人,为什么会让朴志训避之不及?

依陈阿姨以主人自居的高傲,是不是早在他不知情的时候,就用更难入耳的话羞辱过了朴志训?

他越想越觉得这屋子里的另一人极为碍眼,毫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:“陈阿姨,没什么重要的事就麻烦您离开。”

 

谁知这一句不知又是哪里点醒了对方,这女人从包里掏出了两张纸页,直要戳到了他鼻尖的胡言乱语:“阿姨这不也是为了你和姜家好吗?我之前听你爸说过,你有个一直念念不忘的初恋,还画了无数张他的画像。你爸问起还说是不记得名字没办法找,我费尽心力,总算是帮你找到了!”

 

那两张纸页错落着,下方是他年少时的作品,上方则是一张陌生人的近照。如果不仔细观察,倒真与他画中人轮廓有几分相似。

姜丹尼尔一只手还搭在朴志训像是越来越紧绷的肩上,一手接了那两张纸看过,随手扔了照片,将画递到了朴志训眼前:“志训,不如你打个分吧。”

 

“这幅照着你画的画,能打几分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57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