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傲慢与偏见(丹昏/16)

不要向任何人提起,要保密

【没有PWJ,虎牙只是我个人的爱好!

 

16.

 

但伟大的侦探小说家,姜丹尼尔先生,显然是对“喜欢你”这个词组有什么误解。

朴志训抱着“我看看你能整出什么幺蛾子”的心态,被对方带到了目前热度最高,排队时间三小时起步的炸鸡店门口,前所未有的对自己产生了巨大怀疑——他究竟是大脑出了什么问题,才会相信姜丹尼尔能想出什么好主意?

 

姜丹尼尔丝毫不畏惧被拖车拖走的风险,在路边停稳车,边从后座拎过来棒球帽与口罩,边一本正经的和朴志训分析:“感情是需要时间来培养的,我们要多制造独处机会,挖掘对方的兴趣爱好。你不是挺爱吃炸鸡的吗?我在网上搜了好几家,就这家评价最好,据说是味道和环境都很好。”

 

到底是谁会在高温三十五度的夏天,找到一家排位时只能在露天的小店,忍受着被热死的风险培养感情啊?

朴志训连安全带都不想解开,在逐渐温度升高的车厢里像尊石像:“那你要不凑巧被你的读者认出来,我们是在这儿开场签名会,还是扔了号码牌就跑?”

 

“不会啊,”姜丹尼尔把装备戴好,转过头来看着他,“我把脸遮住呗。”

他紧接着发现了朴志训没解安全带的事实,行动比语言还快的伸了手:“等着我给你解开吗?这也不浪漫啊,等会儿我给你系上,从那头扯到这一头才会是亲密距离吧?”

 

朴志训来不及制止他打破自己消极对抗的最后一道防线,觉得那安全带解开的声音,有如是要把他推进油锅里的噩梦前兆,差点没在车厢里哭出了声。

以至于他真的坐进排位队伍中时,脸上都还留有一点泫然欲泣的影子,不像是自愿来享受美食,倒像是被押送来接受惩罚的可怜鬼。

 

姜丹尼尔在服务台取了号,回来坐到他身边后,没忍住瞥了他好几眼:“你不爱吃炸鸡吗?”

 

他在高温中觉得自己即将融化成一滩,一句话都不想说。

 

这还引来了姜丹尼尔的不满,隔着一层口罩声音闷闷的给他下达指令:“声明一下啊,我特别不喜欢一脸闷闷不乐,问了又不直说的人。你如果觉得我哪里做得不好,或者对我还有其他要求,可以直接告诉我,我们商量出最佳的折中方案。喜欢这种事情,得是相互的,我为了喜欢你努力,你也得努力让我喜欢啊!”

 

朴志训长这么大头一次听到这么荒谬的理论,气得血都涌上了头,瞪向对方的眼神几乎是恶狠狠的:“你!”

 

姜丹尼尔不知从哪儿带回了一把印着卡通人物的扇子,这时正对着他的脸猛扇,自己却因为充分的防护措施,顺着眉骨滑下了一滴汗珠。他见他猛然表情凶狠的回头,吓得扇风动作也停了两秒,是真正不解的问:“我哪儿说错了吗?”

 

朴志训的视线跟着那滴汗珠跑了一遭,把原本冲到嘴边的气话咽了回去:“……没有。”

 

其实有什么错呢?

普通人的恋情往往开始于一方对另一方的好感,起源可能是外貌、性格、特长中的任何一种,于是另一方在被追求的过程中也被打动,或许也能发现对方身上的闪光点,一同坠入爱河。

普通人恋情的结束,一样无可否认是“好感”在时间中的消磨,享受惯了接受爱意的一方,还会在感情变质时指责另一个人,当初说过喜欢的那些特点,为什么会变成不具备任何吸引力的“平常”。

维持一段恋情,本身就不该是任何一方无怨无悔的付出。

 

可惜,这依然不是适用于他们之间的“假设”。

朴志训被对方执着于给他扇风,无暇顾及自己的动作,扇走了所有火气,态度软了八分的意图好好说清楚:“我们之间的一切矛盾、比赛、斗气,以后就一笔勾销了吧。”

 

“不是早就勾销了吗?”姜丹尼尔蹙着眉,被遮挡住了大半张脸以后,衬得眼角那颗泪痣尤其醒目,“你不要转移话题,你先说说你有什么特别值得我喜欢的。”

 

他说得理所当然,让朴志训记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身侧环绕着两位美人的姜丹尼尔,藏在那张温和笑脸之下的,也是明眼人一眼便能看破的高傲。他大概是从未体会过情路坎坷的人,总能得到异性青睐,因此认为所有人都会在他面前使劲解数,希望俘获他的心。

难得遇见了不为所动的朴志训,自然就像被爱宠坏的小孩子,立刻将这个特殊的人当做了攻略目标,一定要将其带回自己的橱窗之中收藏。

 

朴志训突然释怀了姜丹尼尔从前的高傲和如今的反常,从对方手里抽出那把扇子,朝着对方扇了扇:“我的意思是,我会忘记那些事情,你也不必再为此介怀,说什么要喜欢我,要追求我,要和我在一起的话。我们往后就做朋友吧。”

 

姜丹尼尔猝不及防被抢了扇子,又猝不及防的被他划入了朋友范畴,盯着他半天没说话。

 

“你挺好的,没有我之前说的那么混蛋,有体贴的时候,写的作品也很棒,如你所言,各方面都远远超出了及格线,”他毫不回避对方的视线,坦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,“假如我和你一开始不是势不两立,也许我真的会考虑考虑你。但是你别再浪费时间啦,拿出你‘对付’我的热情和毅力,你一定能找到你喜欢的,也喜欢你的那个人。”

他被自己官方至极的祝福逗笑,试图让氛围回到轻松:“那个……收到了我这么真心诚意的祝福,你是不是该回报我一下?你连载小说里的凶手到底是谁,能不能看在朋友的面子上,给我剧透一回?”

 

“谁允许你在这里自说自话的?”姜丹尼尔捏住了他晃动的手腕,强行夺回了扇子的掌控权,大力挥舞着扇的他额前碎发都竖了起来,“我才不要喜欢别人,偏要喜欢你。”

 

从他们肌肤相接处迅速升高的温度,短时间内蔓延到了朴志训的耳根。

他望着姜丹尼尔比身后洒下阳光还要亮的双眼,伴随着渐响的心跳声,在大脑中读到了红色警告。

 
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437 )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