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青春残酷物语(丹昏/13)

来啦来啦来啦

二十章以内完结预定




13.

 

老旧的二手车在凌晨街道上,开出了它此生最快的速度。

姜义建一手打着方向盘,一手举着手机,和距离他尚有数十公里远的朴志训通话:“志训,你先不要着急,回答我几个问题好吗?你现在所在的位置,还有没有别人?如果没有,会不会有可能出现别的人?还有,你的地址有没有告诉过任何人?”

实际上更焦急的仿佛是他本人,一连串的抛出了所有问题。

 

“嗯......”朴志训沉默了一小会儿,回答的声线既不颤抖也不惊恐,“没有,什么都没有,我发出去的位置是这个......死人刚刚告诉我的,不对。”

 

这意味着,被目击者发现案发现场的几率微乎其微。

酒精麻痹过的大脑此刻正快速运转着,在重新掌控他的身体机能后,忙着开始考虑应该如何毁尸灭迹——多新鲜,自认为在世间摸爬滚打再久的成年人,都不会预测到会有这么一天。

过度使用的结果,是他觉得自己脑子里藏了把铁锥或是针尖,断断续续的做着装修工作,随时谋划着用头疼给他来一场车毁人亡。

姜义建深吸了一口气,焦虑的转动着方向盘,只想出一个临时计划:“好的,你乖乖听我说,现在走下车,找到能藏住自己的最佳位置。躲起来,无论发生什么,都尽量不要被任何人发现,好吗?”

 

那头传来车门打开的声音,紧接着朴志训的犹疑:“可是外面,好黑啊?”

他又从不为尸体所动的杀人凶手,变成了一个符合年纪的小朋友。因为一点点目之能及的黑暗,连向前一步也不敢。

 

这一份突如其来的示弱,让他头部的疼痛蔓延至胸口。

他开始痛恨自己,为什么这种时刻不能陪在恋人的身边,伸手给予对方一个拥抱,唯余几句空泛的安慰:“别怕,志训,别怕。你只用乖乖等着我,我来处理一切。”

可他能处理什么呢?

幻想成为英雄,是每个人幼时的理想。但当逐渐被现实压垮时,总会明白,面对任何都无能为力。

他必须尽快赶到那里,安抚无措的朴志训。他要用戒烟中许久未曾使用的打火机,点燃那具死尸以及他的车,避免行车记录仪中留下不利证据。他后车厢中准备的汽油够用吗?他会开着车,带上朴志训逃亡,去另一个城市,然后换一辆更加不起眼的车。或许,这会成为他们新的开始?去往一个不被束缚的地方也说不定呢?

 

手机仍保持着通话状态,朴志训轻声打破了他的臆想:“我藏好啦,姜义建,你来了之后,会不会找不到我?”

 

“怎么会呢,”他幻想中微弱的笑意铺展在脸上,“我会找到你,抱抱你,再带你去另一个城市,你有去过H市吗?听说那里有海,我们可以每天一起看日出日落,黏在一起怎么都不分开。如果有一天你厌倦了海,我们可以再去下一座城市,随便你喜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漫漫长路,坎坷前途,被他情话绵绵,描述得如同一部爱情电影结局。

这个人总是这样,把他当做不谙世事的小孩子,绘制一副美好未来,是塞给他一颗糖,轻易

就能忘却牙齿脱落的痛苦。可惜他不是住在象牙塔中的小王子,是在阴暗潮湿处独自生长的苔藓一片,即使渴慕阳光,接触后却会烟消云散。

 

朴志训望向远处靠近的车灯,装作无事发生一般:“可是我哪里也不想去,我只喜欢这里。”

因为这里,藏着他人生中所有最接近幸福的时刻。

 

姜义建似乎对他突然的转变颇感意外,停顿许久,才接着用那令人极度留恋的语调说:“你相信我,在任何一个城市里都能过得比现在好......”

 

那车停在一百米开外,尸体所在的车辆旁,包括司机在内,五个人一齐走下车检查情况。

 

天知道他多么努力,终于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冷酷了一点:“靠什么呢?靠你微薄的薪水,还是那辆跑不快的二手车?”

 

电话那头霎时没了言语,剩下浅浅的呼吸声,证明被他不留余力伤害的人,仍有在听。

 

“你那种哄小孩子的手段和把戏,也差不多用完了吧?”朴志训微微提升着语速,“反正我是陪你玩过家家玩够了。你根本就是和那些想跟我上床的人一样,不是吗?只不过你比他们更有耐心,愿意花点时间做做前戏。但是本质都一样,让我觉得恶心。”

那些人在发现死尸后,讨论了些什么,分头搜寻起来。

 

“你不如直接告诉我,”姜义建居然还在追问,“那边情况发生什么变化了?”

 

“行了吧!”他顾不上被发现的呵斥着,“我受够你的自以为是了!什么杀人,什么郊外,全是我骗你的,算是陪你玩得最后一次英雄救美。你还不懂吗?这场游戏结束了。”

 

猎犬走到他面前,料定了他的任人宰割,饶有兴致的看着他。

 

朴志训慢慢站起身,过久蹲姿造成的血循环不畅,险些逼出他蓄势待发的眼泪:“以后别再联系我了姜义建,我不会再配合你。”

他迅速挂断电话,把手机用力摔在地上,狠狠碾了一脚,毁灭能通过他找到另一人的可能性。

 

怒火使眼前平凡无奇的脸狰狞起来,猎犬咒骂着给了他一耳光,攥着他的头发,将他拖回本该存在的深渊。

剧痛中他脚下趔趄,差点被什么绊倒。

他强睁着眼睛去看,发现是他剖出后,亲手粉碎的一颗心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3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