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40)

马上和好啦

 

040.

 

许是他过往情史的名单太长,朴志训的表情又太过真挚导致他对自己产生了不该有的怀疑。姜丹尼尔第一时间,还真的思考了,有哪位前任曾经,可能被他劈过腿。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,直指向这所谓问题的根源:“我跟他姐姐恋爱时三心二意,是谁告诉你的?”

 

朴志训垂着眼,长睫毛动也不动,一副拒不合作的神态。

 

能让他毫不犹豫去相信,此时还有回护意图的,想必是关系不错,或许称得上是朋友。

他把剧组人员筛选一遍,再结合某位刚成年不久的小朋友,每次看他时的眼神,不难猜出重点嫌疑对象是谁。不过以朴志训的个性,也不无在离开他的这一段,已经交到更多新朋友的可能,所以姜丹尼尔用了疑问句:“是裴珍映?”

 

朴志训把脸都撇向一边,谁看都是心里有鬼的否认:“不是,你别找珍映麻烦。”

 

多亏他的“前男友”没把工作时的演技,灵活利用于日常生活,否则他还真没办法这么快确定。

姜丹尼尔趁对方不注意,悄悄翻了白眼,嘴上也没饶人:“这可不是我找谁麻烦,是有人专找我麻烦吧?”

他对污蔑与谣传一向只奉行两种态度,要么当场把人拎过来对质,要么干脆当做耳旁掠过的风,连听都不屑于去听。他大可以立刻拨出电话,要万能的尹智圣马上把裴珍映逮到房间,好让他问清楚,究竟是何居心,其中有无误会。然而朴志训将对裴珍映的保护表现得如此明显,他总不能视若无睹。

 

所以爱情真是惹人讨厌的东西,沾上它,果断利落都要变成瞻前顾后。

 

他叹了口气,问朴志训:“那这样你看行不行,我们把所有当事人都约出来,好好说清楚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裴珍映的姐姐,足足比他们约定时间晚了半小时。如果不是好友再三保证,裴娜拉小姐既然答应出面,就一定不会有反悔的道理,朴志训真以为她不会露面。

毕竟是曾经的受害者,如今时过境迁,还要人家再回忆一次痛苦往昔,临时反悔也绝对情有可原。他没有想要强行去看任何人捂住的伤疤。

可姜丹尼尔说要对质时更信誓旦旦,无法否认的给了他一丝丝希望——无论他们这次能不能重归于好,未来结局又是如何,至少能给他一个这些年来所有努力的追赶,并非选错了对象的证明。

 

既然是爱情嘛,总归是种自私的东西,想要成全两个人的圆满,就会向本该无辜的人索取。

 

朴志训刚刚端起可以暖手的咖啡杯,在心里向素昧平生的裴娜拉小姐道过歉,主人公就风风火火的推开门,一甩发量可观的大波浪,直接拉开亲弟弟,坐定在了他身边。

余下理应被选中的前男友和亲弟弟面面相觑,一时都没闹明白,这是玩的哪一出。

 

裴娜拉身材火辣,面孔也精致,隔着极近的距离,能看出虹膜颜色不似亚洲人,有种特别的异域风情。她将同样目瞪口呆的朴志训,仔仔细细端详了一遍,撇撇嘴,很不客气的评价道:“我还以为是什么万里挑一,也就算能入眼吧。”

 

不等被评价为“勉强能入眼”的他表示不悦,那边一坐一站的两位倒先出声制止了。

一个是一脸惨不忍睹的叫着“姐”,一个是皱着眉颇为严肃的直呼全名“裴娜拉”。

 

他对女士向来有绅士风度,对于自己的外貌被如何评价也不介怀,反而是最平静放松,完全没有被激怒的迹象:“依裴小姐的长相,我能算入眼都很开心。”

假若不是他们心知肚明,这是场前任与现任的交锋,恐怕自己都会错以为,这回见面是为了和睦的联谊。

 

裴娜拉捂着嘴笑了一阵,先是斜了桌对面的姜丹尼尔一眼:“怎么?随便说一句就心疼?以前没见你这么护着我啊?”才转回视线,收起了那副不知是刻意还是天生的慵懒,瞬间正色起来,“裴珍映这个小傻子都和我说了,我完全不懂他是有多不了解我,会觉得敢在和他姐姐恋爱期间劈腿的人,能活到被我发现的第二天日出。”

 

这话说得迂回曲折,不知内情如朴志训和裴珍映,都花费了好几秒来消化。

接着不约而同的发问,“那你当时在家里哭了整整一个月?”“裴小姐的意思是,根本没有劈腿这件事?”

 

裴娜拉在前男友面前被揭了老底,当年假装洒脱的分手宣言化为笑柄,当即恨不能捂住自己弟弟的嘴,非常自然的命令起看戏的一名:“姜丹尼尔!你把我弟弟带出去!”

 

姜丹尼尔跟个只对朴志训起作用的红外线侦测器一样,全部注意力集中于朴志训身上,看都没看她一眼:“我凭什么啊?”

 

裴小姐目光在他俩之间一晃,阴测测的笑了:“你还想不想让我好好和你的小情人解释了?”

 

事实证明,女人动起真格,男人只有缴械投降的份。眼看着那扇门再被合上,裴珍映抗议的声音渐行渐远,裴娜拉一改方才的强势骄傲,像只竖起过全身刺却被拔光的刺猬,一瞬间失去了保护机制。她嗓音都弱了下去:“我真的没有想到,他最后选择的人,会是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姜丹尼尔是个非常讨厌麻烦,不屑于和任何人说明的人,能让他大费周章的那一个,一定是最特别的。以前我和他因为他的沉默吵架时,就常这么想。

 

朴志训钻进副驾驶座,盯着正和裴珍映斗嘴的姜丹尼尔不放。

 

——我和他不算太和平的分手,尽管他事先就和每一任都说过,他有多难动心,希望最后是好聚好散。但他这种人,太懂得如何展现自己的魅力,又总让人产生自己多少算是特别的错觉,谁面对他会不动心呢?哪怕最后,是我因为他想给才会给的温柔和体贴提出分手,出于单方面付出过感情的报复,我还诅咒他,一天学不会尊重别人,就一天得不到幸福。

 

姜丹尼尔终于从幼稚行为中,发现了他的注视,原本想要遵从习惯牵住他的手,却即使刹车在了伸展开手指的关头。他“哈哈”一笑,蹭了蹭自己的鼻尖:“呃……你,想要告诉我裴娜拉和你说过什么吗?”

是真真切切的照顾着他的感受,在询问可不可以。

 

 

 

 

裴娜拉临走前,仗着年纪长一些轻轻捏了他的脸,皱着鼻子说:“小朋友,我可不是输给你噢。”

 

朴志训望着她微红的眼眶,没好意思躲开。

 

“我啊……”裴娜拉站直身体,把她的钢盔铁甲一层层装备,满不在乎般极其灿烂的笑:“恶心一点讲,是输给了爱吧?”

 

爱这回事,又有谁能参破玄机呢?

 

 

 

“这点小事,我们以后多的是机会说吧?”朴志训趁姜丹尼尔愣神,倾身过去,好似一只偷吃罐头的猫咪,吻了他眼角的泪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7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