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失忆蝴蝶(丹昏/17)

也还有三章啦!【这章叫戏精的诞生

前面 

第十七章

 

或许应该感谢他爸妈都是理智克制的性格,没有在第一时间打断他的狗腿,只是礼貌的和姜丹尼尔说了“需要时间理解”以后,转头就把他反锁进了房间,顺便贴心到没收了他所有的通讯工具。

朴志训成天不是躺在自己柔软的大床上,就是支着下巴看被钉死的窗外,试图在每日照常升起、降落的太阳以外,还能看到他最最想要见到的身影。

 

可惜直到他绝食抗议的第三天,大白天都能看见星星了,也没看见姜丹尼尔。

他思维混乱的大脑,偶尔会冒出“姜丹尼尔是不是不要他了”的想法,不过立刻就会被他甩甩头,强制性的驱赶出去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如今他们是要联手对抗世界的战友,如果连姜丹尼尔都不能相信和依赖,那他再难找到坚持下去的勇气。

 

他妈妈作为女人总归要心软一些,端着蜂蜜水悄悄打开过他的门,拉着他的手止不住的掉眼泪。问他说:“你这又是何苦呢?你之前交往那么多女朋友,我和你爸也不怪你。你要真想和男孩子在一起,我们也不是不开明的家长,未必不会同意。但不能是丹尼尔啊。为什么不能是别人呢?”

 

他还是咬死了是他引诱的姜丹尼尔不松口,嘴唇都干裂了也不服输:“为什么不能是他呢?人的心和感情要是变成可控数据,还能称之为人吗?妈,我喜欢一个人,为什么要被当成是错的呢?”

 

他妈妈又试图和他讲起三天前的那套说辞,这段感情被当做谬误的原因,是同性恋情依然或永远难以为大众所接纳,这会影响他们的未来;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,两家人来往密切,一旦他们选择在一起,会毁掉大人们的关系。

 

朴志训笑的力气都没有,仅是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:“假如今天我和他当中有一个是女孩子,你们还会觉得我们的恋爱,会摧毁什么吗?归根结底,还是因为我和他不凑巧的出生在了相同性别。”

 

他真是倒霉至极,这番直接戳穿真相的话,恰巧被回家的亲爹听到。当即闯入房间,打碎了他的蜂蜜水,拉走他妈妈的同时,指着他发火:“你就这么顽固不化吧!我跟你妈没办法说服你,理解不了你,我把你哥哥姐姐叫回来!我倒要看看,这个家里有没有一个人会支持你的决定!”

 

那扇好不容易被打开的门,重又被摔上了,他清晰听到落锁的声音,没忍住在房间里笑了。

他在心里戳缩小版姜丹尼尔的脸,对他说,都怪你,让一个从来深知自己得到太多宠爱,连觉得自己不够优秀的焦虑都无法表达的胆小鬼,拿出了毕生的勇气,孤注一掷般离开了温暖的城堡。哪怕于寒风中回头,也只会有曾经呵护他的人用冰冷的眼神,切断他回家的退路。

不可以后悔了,他抱着意念生成的玩偶姜丹尼尔告诫自己,再回头的话,会失去姜丹尼尔的。

 

他大哥回家的时间稍早一些,老生常谈的和他分析利弊,要他理解爸妈不允许他们在一起的原因。末了看备受宠爱的弟弟脸色苍白,还是有点不忍心:“但你要是真的下定了决心,就算我没办法让爸妈接受,也可以试试别的办法。”

 

朴志训躺在床上半死不活的:“什么办法?”

 

结果如他所料,乖乖仔大哥的方法,就是让他们假装已经分手,在自己的掩护下发展地下恋情。

虽说的确是好意,可无异于是要将他们封装起来,藏进不会被发现,也无法接触到阳光的柜子里。他不认同他们的恋情,而是出于对弟弟的爱护,提出了折中的解决方案。

 

朴志训没再作声,任性的婉拒了这个建议。

他其实有些担忧,大哥可能会是唯一一个能帮助他的队友,他这次拒绝,就会被关在房间到承认爱是错误也说不定。他姐并没有对他和姜丹尼尔的关系明确表态,他不敢存有会有人拯救他的希冀。但是当他有了想要守护的人,当他想起姜丹尼尔是如何藏在他影子里度过了这些年,他就逼迫着自己不能低头。

爱明明不是错的,他要和姜丹尼尔手牵着手走在阳光下,这是必经的荆棘。

 

朴智星处理好手头工作赶到时,已经是晚饭过后。她是个异常独立的女人,就连工作都没有依靠家里的助力,是自己一步一步爬到的位置。不知和爸妈谈了什么,声音陡然尖细起来:“他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?!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,世界上多的是喜欢同性的人,也多的是因为亲友不支持走上绝路的人。不管你们还想不想要这个儿子,我要我弟弟。”

这位奇女子也不知是抢到的钥匙,还是爸妈被她的危言耸听震住了,给他打开门的瞬间,对他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。

 

朴志训躺尸在床上,十分配合。

 

她一声尖叫:“志训!”

成功引来了一阵纷乱的脚步声。

朴智星一个箭步冲过来,恶狠狠的告诉他:“你给我装像一点!”接着拿单薄的身躯把他扶住,和另外三位家庭成员擦肩而过时,演技出神入化的带出了颤音,“我先把他带到我那边住几天,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。要是真没办法接受,就当没有过这个儿子,总比把他逼死要好。”

 

他简直想给他姐把巴掌拍烂以示尊敬。

 

大概是他绝食三天的模样看上去确实可怕,他们就这么踉跄着走出大门时,竟然没一个人想要阻拦。

朴志训被他姐扔进后座,真实的气若游丝到:“姐,你现在是带我去哪儿吃好吃的啊?”

他也就吓唬吓唬人,可真没有把自己饿死的打算!

 

朴智星冷笑着一脚油门,险些撞上他们家的大铁门:“还惦记着吃呢?你这出苦肉计还没演完。”

 

汽车秒速飚出大门,赶场似的驶向了下一个戏台。

 

“姜丹尼尔比你惨点,直接被他爹打断了腿。成不成就看你这出戏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4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