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43)

为什么这么早就来更文呢

因为我想快点把它完结啊!

 

043.

 

电影节的红毯,他作为被提名的作品演员,自然是和电影主创一起走的。

他过去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,也没有要蹭一把热度的脸皮,这算是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踏上红地毯,紧张到差点没拽烂定制礼服的衣角。

 

还是当初和他演过不少对手戏的女主角,看他目光飘忽不定,体贴至极的向他提出了邀请:“志训,你等会儿和我挽着手走吧,你现在人气这么高,让我这个姐姐也沾沾光。”

实际上人家是影后身份,根本不会在意现场粉丝,自有媒体镜头一律对准。她又是红毯常客,对于应该在哪里定点,哪里签名,哪里接受采访再清楚不过。说想要沾一沾他人气,无非是考虑到他的面子问题,其实谁是获利者,其余人一眼就能明了。

 

但他们剧组关系尚可,也没人对此发出冷嘲热讽。

倒是朴志训自己感动得不行,临上红毯又和女主角道了一次谢。

 

影后姐姐笑的得体,基本是使出了腹语技术回应他:“没关系,这是姜丹尼尔特意拜托我的。”

 

人气男星和实力女星的组合一踏上红地毯,就吸引了无数镜头,引发了一阵尖叫。

他被闪光灯闪得眼前模糊了几秒,才看清护栏后方,还真有不少举着他灯牌的年轻女孩。无从知晓为了见他一面,他们已经在寒冷的室外等待过多久,只是那一张张脸上没有半点不耐,全是亲眼见到了偶像的喜悦和狂热。

尽管从当红跌落至低谷过的朴志训,一再告诫过自己,粉丝的感情最不值得去在意。因为太多人今天爱的是他,明天就会爱上别人。如果他太将这种薄弱的联系放在心上,往后难过的只会是自己。

但当他重新站到舞台,亲眼所见到这些无来由的热爱时,仍是从心尖泛起了暖意。他冲扎堆的粉丝阵营挥了挥手,在那边立刻拔高的尖叫声中,忽然也释然了从前对粉丝喜新厌旧的不理解。他们原本是毫无关系的个体,既然眼下因着对方的迷恋产生了短暂的联系,他无法也无权留住这份喜爱,不如抓紧时机,至少不愧对这些曾经真实给予过他的感情。

 

主办方将场内座位安排的同样泾渭分明,提名者聚集在后排,特意邀请的更大牌一些的颁奖嘉宾,则齐齐坐在前排。

他趁现场直播没有开始,假装不经意的搜寻了好几回,总算看到了姜丹尼尔的后脑勺——真奇怪,就算只是一个对不上眼神的模糊背影,竟然也让他觉得安心。

 

最佳男配角的颁发在整个电影节后段,仅排在最佳男女主之前。即使姜丹尼尔和郑妍佳,都反复劝慰过他,要他调整好心态,这个奖项含金量很高,极有可能是落到一位有资历的前辈手中。可很会把控现场气氛的主持人,真的提到有请颁奖嘉宾上台,为我们办法最佳男女配角奖项时,手心的汗液还是出卖了他的心情。

更让他紧张的是,他看见姜丹尼尔和邻座的女演员站起身,一齐走向了舞台。

 

说好的是来颁发最佳男主奖项呢?姜丹尼尔这个骗子!

 

朴志训心里七上八下的,在大荧幕上播放完提名演员的电影片段,镜头定格于几人脸上时,僵硬的挤出了一个笑容。

 

姜丹尼尔回头看了一眼屏幕上神色各异的几张脸,将准备好的台本塞到了口袋里。他用食指轻轻敲了话筒,先笑眯眯的开了个玩笑:“大家都知道我是非常有绅士风度的人,不过今天确实有一长段话想说,只能委屈一下韩小姐,把准备好的台词放到我后面啦。”

他丑闻风波已过,无需再避嫌,在座的有不少真和他关系不错的,十分捧场的笑起来。和他一起颁奖的韩小姐则是配合默契,摆出了一脸“真是输给他”的无奈。

 

“作为一名演员,我们最应该做到的是什么?我最近常常在思考这个哲学问题。”姜丹尼尔逐渐收起了笑脸,严肃的表情被放大在了屏幕:“是漂亮的脸蛋?完美的身材?还是努力提升的演技,与敬业的工作态度?我不能否认,为了达到现在观众的要求,前后都一样重要。可已经有越来越多自称为‘演员’的人,忘记了后者,过分追求镜头前的美丽。他们以为观众在看多了精修过的图片以后,走入电影院时,还是想要看到一张张没有瑕疵的面孔和肉体。”

他话说得太不客气,现场一时没有了多余的声音。姜丹尼尔依然不怕得罪人的接了下去:“我作为一名还在摸爬滚打的半演员,其实无权评价这种观念的对错。但我很感激在这种乱象之后,还是有一批专注于演技的演员,在为我们带来一部又一部优秀的作品。我,和我们能做的,就是给他们应得的鼓励。本届WE电影节最佳男配角的得主——”

 

果真如他们所言,是那位从业近十年,从未得到过奖项的前辈。

 

朴志训没有半分与奖杯擦肩而过的失落,真情诚意的恭喜了眼角已有泪花的前辈。

他和舞台上的姜丹尼尔隔着遥远的距离,目光短暂的交汇了一瞬。

这个在舞台能堂堂正正表达自己想法,不畏惧任何的人,还原了他年少时抛下所有顾虑去追寻的梦。而区别只在于,如今这个梦对他而言,再也不是遥不可及。

 

电影节正式结束之后,有主办方举办的酒会。朴志训在觥筹交错间偷偷溜到了地下停车场,想要去赴他早和父母定好的约。结果刚一爬上保姆车后座,就被人突袭亲糊了他上的唇妆。

他拼尽全力把人推开,去问为开源节流辞退了司机,只能身兼多职的郑妍佳:“妍佳姐!你怎么又把他放上来了!”

 

郑妍佳一边启动车,一边抽空回答他:“他听说你今天要去见父母,非挤上来我有什么办法?我也打不过他啊?”

 

姜丹尼尔还是装作委屈的那一招,吃准他不忍心拒绝:“志训是认为我还不够格见见伯父伯母吗?我们都私定终身了,怎么能不通知他们呢?”

 

“谁跟你私定终身了啊!”朴志训简直想要咆哮:“我没有提前和他们说过……”

 

“现在介绍不就可以了吗?”姜丹尼尔眨着眼,自恋到让人想打:“我难道不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吗?”

全然没有意识到,山外有山人外有人,他是自己挖了跳不出来的深坑。

 

朴志训对他微微一笑。

 

 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4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