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本草纲目(丹昏/完)

 

搞最爱三部曲之医患关系

一个死缠烂打的病人X一个反应慢十拍的中医

情人节,我会造糖还是刀呢

 

 

01.

 

姜丹尼尔这人有个无伤大雅的坏毛病,就是无论室外温度高低,任它天气狂风暴雨还是能晒脱一层皮,该装的逼也得进行到底。

C市前一段日日暖阳高照,他成天为了展示自己的身体素质,坚决不肯穿上他妈塞给他的拖地羽绒服与加绒秋裤,结果低温杀了个回马枪,教了他做人不能太浪。

他体格健壮少有生病的时候,那些病菌就像怀恨在心似的,一冒出水面靠着西药杀都杀不净。

在他卧床在家咳得撕心裂肺的第五天,他妈把他从被窝里一把扯出来,扔进了弥漫着药材味道的中医院里。

 

赶着去和老姐妹搓麻的姜妈妈,不乐意和他在医院门口东拉西扯,撂下狠话说:“你张阿姨家的儿子上次咳嗽老不好,就是找朴医生治的。你要么现在给我滚进去看病,要么别让我在家听到一声咳嗽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左右衡量了一下,觉得后者不太可能兑现,只好灰头土脸、夹着尾巴迈入了大门,挂了一张“朴医生”的号——传说中那么神乎其神的,结果连个专家号都不是?

他撇嘴捧着一手的找零,上了楼病恹恹的坐在了候诊厅里。

 

这里严格来说也不算正统的中医院,是一所医院开发的一个分支。他和他妈进来时,看见前面西医部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,相比起来加上坐诊大夫也不超过二十人的中医候诊厅,就显得格外冷清了一些。就连门口候诊台的小护士,也是百无聊赖的抠着指甲,任由医生们自己叫号。

姜丹尼尔这边正四处观察呢,突然听得最近的诊室中传来了一声“7号”。

 

他低头一看自己的挂号单,忙起身走了进去。

 

朴医生还在低头整理上一位病人留下的单据,头都没抬的让他先坐一会儿。从手背的皮肤与清亮的声音判断,这人绝超不过四十。

 

他内心哀叹,他妈这是找了个什么乳臭未干的学徒医师,却仍是不好当面走人的坐了下来。

 

朴医生总算整理完单据以后,终于抬起头来。他戴着遮住小半张脸的白色口罩,仅露出弧度漂亮的鼻梁和一双含着春水般的眼睛,干巴巴的对他说:“病历给我,说说症状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字没憋出半个,口水倒是不自觉的咽了一口。

 

02.

 

邕圣祐眼见着新来的总经理进了办公室,才缩起上半身,低头极其不耐烦的接起了电话:“有正事赶紧说,没有我可挂了。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年假比小学生寒假都长?”

 

姜丹尼尔在那头静了半晌,幽幽的说:“我恋爱了。”

 

邕圣祐霎时翻了个幅度过大扯得脑仁疼的白眼。

不是他不关心自己好友的感情生活,实在是从与这位认识至今的十来年里,这四个字起码从姜丹尼尔嘴里说出过五十回。他这位朋友仗着自己腿长能高过别人腰线,生得一张无害面孔,那叫一个万花丛中过,片片都沾身。

所谓的“恋爱”,说不准又是看上了哪位擦肩而过的小帅哥,想和人家谈一场绝不以认真为目的的感情。

邕圣祐不咸不淡的回了一句:“哦,是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从他的话音里听出了敷衍,十分急切的试图解释自己这回有多真诚:“你别把我想得那么王八蛋!我这次是认真的,跟以前不一样!”

 

他悄悄探头看了一眼经理办公室的门,发现没有打开迹象,又胆大包天的继续和好友聊了两句:“你是不是王八蛋可不能问我,得去你打印都得两页纸的前男友名单上问。”

 

“胡说八道!顶破天也就一张!”姜丹尼尔怒完,跟只戳破了的气球一样萎靡下来,低声说:“这回真的不一样,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个人,连双眼皮的宽度都符合我梦中情人的标准。”

 

居然有人幻想梦中情人时精确到了双眼皮宽度?

邕圣祐刚想喷回去,一只白白净净的手在他桌沿上轻轻一敲。他抬头望去,神不知鬼不觉出了办公室的年轻经理,正笑容满面的看着他。

 

只是那张戴着金丝边眼镜的俊脸,搭配着这种笑容,怎么看都像酝酿着什么巨大阴谋。

经理张开嘴,露出了白得阴森森的牙齿:“邕助上班时间和谁聊得这么开心呢?”

 

吓得他不顾姜丹尼尔那边一无所知的喋喋不休,立刻挂了电话。

 

03.

 

双眼皮梦中情人开的中成药刚吃了一半,他的咳嗽就有了明显的好转。

他妈见状斜着眼睛挤兑他:“让你去你还不去,我说朴医生好吧?”

 

姜丹尼尔食不知味的嚼着蛋饼,答非所问的点点头:“是是是,特别好。”

好到他只瞧见人家半张脸,就跟被勾了魂似的念念不忘。满脑子都是朴医生一抬眼时自然流露出的风情,撩得他心尖痒痒,急需缓解一下馋欲。

他躺在家中将那一盒药吃到见底,成天思考着要怎么样再去见朴医生一面。

 

那医院大门虽是常年开着任谁都能进去,但他毕竟怀着些暂不可告人的心思,害怕自己贸然行动,会给对方留下什么不太好的印象。

换作以往看上哪个皮相不错的小情人,他可从没有这么瞻前顾后过。可对朴医生,他是抱着如有可能必须白头偕老信念去的,哪能随随便便行动?

他在家里想了又想,总算自以为的找到了妙计,将自己从头到脚打扮了一番,拎着礼物就去了中医部。

 

周二恰是朴医生坐诊的日子,他特有礼貌的去挂了个号,等那把清冽的嗓音叫到,才笑眯眯的走进了诊室里。

朴医生今天将口罩拉得更下了一些,露出看上去就很好亲的嘴唇,一看见他似乎还有几分印象,挺茫然的样子:“怎么,咳嗽还没好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“唰”的把盖着礼物的黑布一拉,朝前一递,向上级报道似的字正腔圆:“好了朴医生!我这回不是来看病,是来感谢您的!”

 

半开着的窗间漏进了风,吹得那面红布迎风飘动。

朴医生定睛一看,只见那面锦旗上左书“妙手回春”,右写“在世华佗”,横批“朴志训医师”。

 

姜丹尼尔看他一脸一言难尽,没摸透对方怎么想的,还补充了一句:“本来是想再写个人美心善的,老板说写不下了。”

 

朴志训看看那面锦旗,再看看面前满脸真挚的前病患,小心翼翼到:“那个,我们这儿不治神经上的问题?”

 

04.

 

初战失利完全没有打倒坚强的姜丹尼尔,反倒因为得以看见了朴医生的全脸,更加坚定了他“长成这样就得是我梦中情人”的看法。

尽管邕圣祐嘲讽他,你直说你看脸就行,命运真不背这个锅,也没有成功阻止他将向朴医生前进贯彻到底的决心。

 

姜丹尼尔制定了详尽攻略,在医院网站上搜了朴志训每周的坐诊时间,雷打不动的准时出现在了候诊厅里。

为避免影响朴志训的工作,他每天非常克制的只挂一个号,争取到了最多十分钟的聊天机会。

今天问人家年龄、是否单身,明天就问他喜欢什么菜系、最近想看哪部电影。

 

朴医生最初对他保持着警惕,见到他恨不能绕路走。可惜作为医生,挂了号来看病的病人,又不能拒之门外。只好忍气吞声,委屈巴巴的一见他就微微鼓起了脸。好像只在两腮存储了怒气的小河豚。

对于他千奇百怪的问题,也能躲就躲的避而不答。认定这人有问题,唯恐引火烧身。

 

但架不住姜丹尼尔坚持不懈,且每回打扮的都人模人样,言谈举止也不像是非正常人类,最多一星期就被撬开了嘴。

 

契机是神通广大的姜丹尼尔同志,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张演唱会门票,将其中一张放在了桌上。

姜丹尼尔目光跟黏在他身上一样舍不得挪开:“上次我提起这个乐队的时候,看见你整理单据的动作顿了一下,就想着你可能喜欢。虽然你不愿意和我说话,但一起看场演唱会行吗?”

 

这场演唱会是曾经红极一时乐队的复出巡演,门票一开售就被抢了精光。守着零点依然没抢到半张的朴志训,为此还在家里抱着枕头哀嚎了一阵。

他垂眸盯着那张珍贵的门票,把“想要”两个大字全写在了脸上。

 

姜丹尼尔下意识的想笑,急忙捂着嘴假装咳嗽了一声,再接再厉的激他:“咱们俩都是大男人,去公众场合,你还怕我把你吃了不成?”

 

05.

 

演唱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,散场的人流推着他们向场外走去。

歌迷们大多兴奋的讨论着歌手的一切,时不时有人没有注意到一旁的行人,撞到一起。

姜丹尼尔和朴志训原本隔着一臂的距离,在一次又一次的推挤中,也慢慢靠近挨在了一块儿。

 

朴志训脸颊上有因为激动泛起的红晕,眼睛亮闪闪的望向他:“我喜欢了他们十二年,这是第一次在自己的城市看到他们的演唱会。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。”

脱下了医生的白大褂,他在出行时选的是件看着手感就不错的白色毛绒外套。整个人裹在其间,像只懵懂的可爱玩偶。

 

姜丹尼尔对乐队没有情怀,也为他的喜悦而开心:“这有什么好谢的?以后你还有什么想看的,想吃的,想玩的,我都愿意陪你。”

 

“那太好了,我以前的同学不是去了外地,就是和我一样的医生,假期总是排不到一起。”朴志训丝毫没有发觉他的用意,还在规划他们的未来:“我想去吃城郊的一家私房菜好久了,一直约不到人……”

他说话时向身旁的人看去,一接触到对方注视他的目光,就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异常:“不过,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”

 

即将离开场馆的乐队从后门跑出,上了等在门外的保姆车,仍是被许多眼尖的歌迷发现。有序离场的观众立刻换了方向,向已然被团团围住的汽车跑去。

在纷杂的尖叫声和脚步声中,他不得不低下了头,凑到朴志训的耳边。

姜丹尼尔从未想过隐藏自己外露的感情,轻笑着问他:“你难道没有看出来吗?”

 

朴志训与他离得太近,不敢摇头,闻言微侧过脸看向他。

路灯的光洒进他眼中,像装载着万物的宇宙。

 

姜丹尼尔望着他的眼睛:“我在追你啊?”

 

06.

 

朴医生端坐在诊室里,目前挂号的病人已经全部看完,他视线就不由自主的向没坐几个人的候诊室飘。

昨晚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落荒而逃后,他靠着自己的公寓门,将他们相处的点滴想了许久,这才发现处处都是有迹可循。只怪他自己完全没有想过,一个仅见过几面的病人,屡次出现在眼前,会是为了这种目的。

是啊,他们分明认识不过月余,对彼此更谈不上有什么了解,姜丹尼尔凭什么能那么理直气壮的,说出要追求他?

这么想着,他在对方再次出现在门口时,就强行逼着自己板起了脸。

 

姜丹尼尔穿着简单的长款大衣,低调的把腰带系在了正常人是肋骨的位置,怎么看都是把他们医院当T台的走进来,挺不满意的回头看了看门外:“你说,你们这儿怎么就没几个瞎闹事的神经病呢?”

 

朴志训一如既往的不理解他脑回路,盯着手中的水笔回他:“怎么,你想看我每天活在鸡飞狗跳里?”

 

许是昨夜的坦白,给了姜丹尼尔更加不要脸的勇气,这人将挂的号搁在他眼皮底下,俯下身来强迫朴志训看自己一脸的惋惜:“瞎说,我这不是想着来个英雄救美,好让你以身相许吗?”

 

朴志训只恨自己手中不是钢笔,不能把墨水滋他脸上。但好歹维持住了镇定,硬邦邦的开始和他讲事实说道理:“姜丹尼尔,这里是医院,你不要总是为私人事情占用我的工作时间。而且我和你根本就没有任何感情基础,你看上了我哪一点,就说要追我?”

 

这段话信息量之巨大,只怕当事人自己一点也没意识到。

第一,是没反对同性之间的追求,大呼恶心,要他滚蛋;第二,是声明现在是工作时间,证实他过去的确没懂姜丹尼尔频繁的来到医院,是为了私人感情。

傻得让人想摁进怀中好好揉捏一番。

姜丹尼尔缓缓直起腰,恶劣的转移了重点:“所以朴医生的意思是,私人时间可以留给我,和你培养感情?”

 

那只水笔终于还是扔到了他大衣上。

黑色的印记画在卡其色大衣面料,姜丹尼尔对明显感到抱歉的朴志训挑了挑眉:“行啊,第一件事,放假陪我把衣服送去干洗。”

 

07.

 

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

奈何包围城墙的兵士有军师在后,涌入城内的洪水来势汹汹。

 

姜丹尼尔把车停在医院大门口,堵住了刚好下班的朴志训。他直接下了车,绅士的拉开副驾门,冲皱着脸的朴志训一扬下巴:“上车,带你去吃城郊的私房菜。”

 

朴志训进行了微弱的抵抗:“衣服都陪你洗过了……”

 

“哎我听朋友说那家的红烧狮子头和东坡肉,啧啧啧,那叫一个绝啊。”姜丹尼尔余光观察着朴志训的反应:“肥而不腻,色香味俱全,不吃一次都对不起自己。”

 

朴志训扯着牛角扣大衣的衣角踌躇半晌,默默的上了贼车。

 

私房菜的味道确实极佳,对得起在外的口碑。朴志训吃得唇色更红,一到东坡肉上桌,就禁不住诱惑的往嘴里送了一块。

那菜刚刚出锅不久,还冒着热气,姜丹尼尔来不及阻拦,眼见着他被烫得捂住了嘴。

 

他急得示意对方快吐到骨碟里:“烫就吐了,不差这一块!”

 

谁知朴志训烫得眼冒泪光,依然牢牢捂着嘴,硬生生把肉咽了下去,才大着舌头对他摇头:“不行,不能浪费粮食。”

 

姜丹尼尔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,看朴志训还盯着东坡肉不放,忙开口引过对方的注意力:“你上次说的,不明白我看上你哪一点,我回去也想了想。但你经历过的每一段感情里,都能说出到底是被对方身上哪个点吸引的吗?”

 

朴志训果然上钩,直愣愣的看着他。

 

他对他笑起来:“比起一定能说出来的特质,我觉得在相遇或相处的一瞬间,突然觉得‘就是这个人了’,才是爱的萌芽。而我从第一次见到你,就是这么觉得的。”

姜丹尼尔捏好筷子,将已经冷却不少的东坡肉夹起一块,喂到了朴志训嘴边。

 

朴志训没看那块肉,耳朵尖上一点红的反驳:“如果你说是,一见钟情的话,人家不都说,那是纯看脸的吗?”

他不好意思让对方好意落空,难为情的就着他的筷子把东坡肉咬进了嘴里。

 

姜丹尼尔全然不惧的点了点头:“是啊,夸你好看呢,开不开心?”

 

08.

 

除了朴志训本人,没人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他只要求姜丹尼尔不在工作时间出现,但也没有再拒绝他的任何邀请。

两人私下的相处机会直线上升,感情方面却没有获得丝毫突破性进展。

 

前情场高手姜丹尼尔,无奈的抱着电话和好友诉苦:“你说朴医生究竟是怎么个意思?我约他,他都愿意来,前两天我趁电影熄灯时候牵他手,他也没有甩开我。可就是不给我个准话,说答应我的追求,我们俩成功晋级到了情侣关系。我能用的招都用了,真不知道怎么办了。”

 

邕圣祐嫌他闹腾,把手机开着免提扔在茶几上,传来的声音特别远:“都让你牵手了还叫没给准话?那你直接亲他一口试试反应呗?”

 

假装非常游刃有余的姜丹尼尔脸红了:“我,我这不是不敢吗……他和别人不一样,我怕把他吓跑了。”

 

切完西瓜切苹果的邕圣祐冷笑了两声:“那行,哥教你一招必杀绝技。”

他端着一盘水果坐进沙发里,顺手挂了经理插进来的电话:“欲擒故纵。”

 

姜丹尼尔一时没转过来:“什么?”

 

“不管你心里怎么抓心挠肝的想见人家,听我的话,玩一次消失。他要是在意你,自然会主动来找你。”

 

09.

 

没有未接来电,没有新的简讯,候诊厅里也没有了熟悉的身影。

这是第十天。

朴志训微笑着和同事道过别,转身就垮下脸来,怨气四溢的在心里掐着姜丹尼尔的脖子质问:你这个大骗子!一看我没有立刻答应就一点耐心都没有,跑得比谁都快!还说什么一见钟情,说什么非我不可,呸啊!

 

他早已习惯由姜丹尼尔主动,他假装不乐意的相处模式,现在陡然失去了需要抵挡的诱惑,心口总像缺失了一部分。

他本身不是喜欢与人交际的性格,又因为工作性质很少遇见新的人,距离上一段感情已经足足过了三年。三年中他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,在单身的自由中渐渐产生了“这样好像也不错”的想法,结果突然有一个陌生人势不可挡的闯入了他生命,让他回忆起了被陪伴的温暖。

当初无论他如何抗拒,依然勇往直前的是他;现在击溃他防护层,又抽身离去的还是他。

 

朴志训气得比下班前的饥肠辘辘还要饿三分,一脚踏入了街边的小饭店中,豪气冲天的要了一打啤酒。

 

10.

 

姜丹尼尔接到电话时,手机上显示的凌晨一点。

他一听见对面慌乱的让他去接醉酒的客人,就什么搭配风度都忘了,直奔老板报出的地址。

 

他到的时候,朴志训正趴在还算干净的小餐桌上,抱着瓶空掉一半的啤酒嚷嚷:“姜丹尼!你这个大坏蛋!”

 

莫名其妙被改了个名的大坏蛋做小伏低,“是是是”“对对对”的应着,过去一手搂腰一手穿过腋下的将人架了起来。

 

朴志训迷迷糊糊的发觉自己移动了,大惊失色的一转头,发现搂着他的人格外眼熟,捏着对方脸颊辨认半天,总算确定了就是他要声讨的对象:“你不是说你喜欢我的吗!”

 

可怜姜丹尼尔唯恐朴医生酒醒之后,在这条街上做不了人的否认:“我什么时候说过了!”

 

事实上他也的确没说过这一句,是直奔主题的表明了自己要追求对方。

 

但醉酒的人哪有理智可言,他们一走出餐厅大门,朴志训就委屈得掉了两滴眼泪:“呜呜呜,我就知道你是逗我玩的。你走吧,我会忘了你的。”

 

姜丹尼尔一个头两个大的半抱着他往车里塞:“别忘别忘,我全世界最喜欢你。”

 

朴志训费劲巴拉的抬起胳膊,一把捏住了他的腮帮,迷迷瞪瞪的:“那你保证,以后也只喜欢我,只对我一个人一见钟情吗?”

 

这一晚的月色真美,落在有情人的肩头,见证他们的誓言。

 

姜丹尼尔点了点头:“除了你,还有谁能让我一见钟情?”

 

11.

 

朴志训把头埋在被子里,只露出穿卡通平角裤的圆屁股,闷声问:“后来呢,我还说什么了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过去拍了他一把,怕他把自己闷死,无奈至极的抢救着这只害羞的地鼠:“没说什么了,然后我就把你带到这里,这样那样再那样这样了。”

 

地鼠被迫暴露了红扑扑的小脸,小声指责他:“你乘人之危。”

 

“你的意思是,”他被子刚掀了一半,正合适把人牢牢裹起来,“我应该在你清醒的时候再来一次?”

 

12.

 

副驾驶座上的朴志训皱着眉头思索片刻,凑过来亲了他一口。

 

他说,那好吧,我男朋友的宝座正式交给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106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