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傲慢与偏见(丹昏/28)

填坑的压力使我恐慌

还有两章啦!

 

28.

 

——还有比这更丢人的事吗?

 

朴志训鼻腔里满是独属于医院的消毒水气味,紧闭着双眼平躺在病床上,开始思考起了脱逃的可能性。

他所创作的小说中,女主人公在听到真情告白后的反应里,有苦尽甘来的喜极而泣,也有运筹帷幄的游刃有余。唯独!唯独没有一个像他本人这样!在听完一番表白后,“哐”一声晕倒在地上的!

在他完全失去意识以前,所看到的最后一幅画面,就是姜丹尼尔惊讶与慌乱对半的神色。

 

而眼下,对方显然已经收拾好了情绪,正站在他的右手边与医生低声交流:“刘医生,确定他只是低血糖,没有其他问题是吗?”

 

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什么大场面没有见过,没把他正值青年也能饿晕了自己放在眼里,直白到:“是,纯粹就是饿晕的。都不用送来吊水,你等他自己缓过来喂点吃的就行!”也许是床位颇为紧张的缘故,刘医生还补充了一句,“等他醒了你们可以直接回家。就是他晕的时候额头磕破了点皮,记得要他擦药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对外向来彬彬有礼,连声道了谢,听脚步还把人送到了病房外。

 

朴志训的眼珠在眼皮下转来转去的想主意:不知道这是几层,病房门堵住了他说不定能跳个窗?反正一个月……一周……三天之内!他坚决不会见目睹了他丢人过程的姜丹尼尔一眼!

 

但他刚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房门就被人从外推开,将他的逃跑计划扼杀在了摇篮中。

 

朴志训拿出了扮演植物人的架势,肢体都愈发僵硬的贴在了床板上,只差要把双眼缝起来的过去这一关。

 

“朴志训。”可姜丹尼尔喊他的时候并未刻意压低音量,明摆着发现了他的伪装:“我看到你眼珠在动了。”

 

他根本来不及仔细思考这话里的漏洞,下意识的侧过身去,试图用背影阻隔住观察的视线。

结果等真翻了身,才后知后觉的从身后传来的笑声里,读懂了这根本是一次笃定他会上钩的试探。

朴志训怒上心头,索性拉扯着被子,把脑袋都埋进了一片黑暗中。

 

姜丹尼尔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声,见他像只逃避现实的鸵鸟一样,竟也没伸手扯开他的保护层,语速平缓到:“行啊你,现在装作没醒过来,等会儿是不是还要装作没听到我在你家门口说过什么?”他浮夸无比的叹了口气,“哎,你想再听一遍直说嘛。在我眼里……”

 

朴志训猛地拉下棉被,露出一张憋得红通通的脸来,恶狠狠的威胁:“闭嘴!”

 

他们此刻可不是在没有行人经过的住宅走廊,急诊病房里足足摆了六个床位,他的位置也只有个靠着窗边的优势。不提那些隔着帘幕的病人与家属能不能听见,要进来一位认识姜丹尼尔的护士读者,他俩岂不是要在线出柜?

他既没有和姜丹尼尔捆绑上头条的准备,也不想让对方因为他,接收到任何不解与抵触。

 

被他担忧的姜丹尼尔眯着眼,跟修炼了读心术一般,轻易识破了他虚假的凶神恶煞:“原来我说了大半天,你还是没有完全相信我。”这人穿着正装,站起身来跟走秀似的绕着病床走了一圈,“‘我爱你’这话我就懒得再说了,咱们先认认真真把所有疑点逐步解决了呗?”

没理会他的制止,姜丹尼尔想一出是一出的,首先拨通了电话。像是唯恐他会疑心自己作弊,还设置了免提。

 

金在奂的声音透着股被扰了清梦的愤怒:“我赶稿赶到早上八点刚睡下的,你没事找我干嘛?”

 

姜丹尼尔没有理会他的抱怨,自顾自到:“金在奂,出版社年会的洗手间里,是不是你描述J.H是基佬?”

 

“啊?”丝毫不知道自己正在被出卖的可怜人打了个呵欠,“是我说的怎么了?突然翻什么旧……”

 

回答他的是一串忙音。

 

姜丹尼尔把手举到头顶,避开了朴志训扑过来的抢夺,飞快拨通了另一个号码。他对女孩子仍旧保持着风度,好歹问了人家一句有没有空,再抛出的“宝贝”之疑。

 

方菲在那头十二万分的茫然:“那个你翻通话记录没有吗?你是每次都管我叫宝贝没错,谁还记得三天前咱们有没有联系过?”她心头装着大事一件,发问的速度居然快过了姜丹尼尔的挂断,“丹,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?你一旦现在和出版社解约……”

 

朴志训踮着脚够手机的动作一滞,望向了一脸“失策”的姜丹尼尔:“解约?”

 

“本来没打算这么快告诉你的。不然你嫌弃我成了就剩一副好皮囊的穷光蛋,要靠你养活了怎么办?”姜丹尼尔做作的吸了吸鼻子,一笔带过了重要问题,趁着他尚未反应过来的抽身,一手揽住了他的后腰:“我跟你现在讨论的可不是这个话题,你先回答我,信不信我说的都是实话了?”

 

朴志训愣是没挣开桎梏,只能眼神飘忽不定的回答:“信又怎么样?不信又怎么样?”

 

“J.H,”姜丹尼尔喊了他的笔名,“你之前那些小说都是怎么写的?按照正常剧情线,再口是心非的人这时也该坦诚相对,奔向完满结局了。你再和我玩这一招,我就把床帘拉开亲你了。你不是害怕出柜吗?那我……”

 

“不是。”朴志训终于鼓足了勇气,抬起眼与他对视:“我是害怕迟早有一天,你会觉得后悔。”

如他自己一般幸运,能被亲友所包容与理解的人本身就在少数。他曾见过太多被现实打击得一蹶不振的同类人,这是哪怕姜丹尼尔承诺再多次爱他,亦会存在于他们之间的难题。

 

但姜丹尼尔对他满不在乎的笑了:“我自己做出的任何选择,从来都没有为之后悔过。”侦探型得到了想要的真相,依旧咄咄逼人的压制了不知不觉走入包围圈的目标人物,“你需要回应我的,就是你也爱我。”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33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